装修破坏承重墙令楼上居民担忧

2017-06-06 09: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万凌

  原标题:装修破坏承重墙令楼上居民担忧

  开发商将商业用房出售给医院,装修施工过程中还破坏承重结构,引得高层居民忧心忡忡。昨天,市民涂女士向本报投诉德成香奈长江国际6号楼违法施工。

  商业用房被卖给医院

  武昌的涂女士反映,德成香奈长江国际6号楼的部分空间被开发商卖给一家民营医院,而且装修公司破坏了承重结构,物业已经下达违法违规行为劝阻通知书,但施工仍在继续。

  据她介绍,2015年业主之间就风传6号楼的部分空间要被卖给医院。次年2月,小区里张贴了一张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公示,其中一个公示对象是武汉江诚医院,选址就在德成香奈长江国际6幢1-4层,拟设科室不亚于一所综合性医院。“当时我们就一致反对。”本以为审批未通过,此后也一直没有动静。谁料今年3月,6号楼1至4层开始封闭施工,高层居民使用的电梯也不再停靠2至4层,最危险的是施工队拆掉了承重梁,致使住在同一垂直面的多位业主家里发生墙体开裂的情况。

  电梯井施工破坏承重结构

  昨天,记者来到德成香奈长江国际6号楼408室,一名医院负责人正在现场督阵。该张姓院长称,他们已经买下2层、3层以及408至410室,由开发商与装修公司签订合同,施工要求由开发商说了算,医院只管监督工程进度。

  随后,记者与小区物业工程部的负责人以及几名业主一起来到6号楼2层,几百平方米的施工现场插满钢筋,风镐连续作业发出震耳的声响,装修队正忙着打通一层至四层做商用电梯井,二层和三层之间的两道T型梁已经被拆掉。这两道梁正是工程部负责人指着设计图纸说明不能破坏的承重结构。该施工方案由武汉一家小型设计公司负责,而非具有行业甲级资质的原设计单位提供。

  508室的周女士说,她家以前装修时打算现浇钢筋混凝土墙,物业发现后勒令其停工。反观现在医院装修破坏墙体结构安全,物业虽然下达了劝阻通知书,但并没有采取强制措施,风镐的威力还震碎了楼上业主家的玻璃。

  商业装修也不得破坏承重结构

  长江国际物业服务中心的孙经理称,开发商只是把商业用房卖给了医院的投资方,将来他们拿不到相关批文还是办不了医院,不排除用于其他商业项目。至于施工造成的影响,物业会敦促装修公司立即停止风镐作业,等全面拆除后再恢复原貌。

  开发商工程处的相关负责人陈主任介绍,德成香奈长江国际6号楼是酒店式公寓,整体的产权性质是商业用房,所以1至4层完全可以用于商业开发,他并不知道装修破坏了承重结构。

  武汉市房管局房屋安全维护管理处的相关人员表示,依据相关规定,房屋建筑使用者在装修过程中,变动建筑主体或者承重结构,超过设计标准或者规范增加楼面荷载的,需提交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的设计方案。 记者万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食药监局开展城区农贸市场集中攻坚整治月活动

    W020170605660428721183.jpg

    为贯彻落实济宁市“城区农贸市场集中攻坚整治月”活动动员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市城区农贸市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确保城区农贸市场创城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近日,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开展城区农贸市场集中攻坚整治月活动。[详细]

    06-06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济宁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W020170605718810070981.jpg

    今年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环境保护部确定今年“环境日”的宣传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济宁市围绕主题,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纪念活动,以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详细]

    06-06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任城食药局公布18例行政处罚案例 沃尔玛、华润万家等被罚

    t01153ebe364bae1fc7.jpg

      日前,任城区公布了18起由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实施处罚的行政处罚案例,涉及食品13例、药品3例、化妆品和医疗器械各1例。其中,沃尔玛(山东)百货有限公司济宁神道路分店、山东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济宁太白分店等大型知名连锁超市均因其经营食品问题...[详细]

    06-05 06-06东方圣城网
  • 济宁下发小麦收获防火安全通知

    t01edb13935f469383f.jpg

    5月30日,市政府就切实做好当前小麦收获期间防火安全工作下发通知,对加强麦田防火安全宣传、扎实落实麦田防火措施、切实加强防火督导检查等工作作出部署。[详细]

    06-05 06-06东方圣城网
  • 济宁26个考点共4.5万名考生参加高考 电子监考员全程监考

    0.jpg

    昨日,记者从市招生考试中心获悉,今年我市4.5万余人参加高考,共设11个考区、26个考点、1527个考场。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将在各考点实行电子监考,配备电子监考员,实行包考场的办法对所有考场进行实时监督检查。所有考点、考场都将安装电子监控系统,并配备身份...[详细]

    06-04 08-06东方圣城网
  • 1078人进入“事业编”面试 规定时间内未提交材料视为弃权

    timg.jpg

    6月1日,2017济宁市事业单位成绩查询系统开通,部分县市区公布了拟进入面试人员名单。2017市属事业单位拟进入面试范围人员共有1078人。综合类、卫生类面试资格审查时间为6月14日至15日。[详细]

    06-04 08-06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