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交付让设计师纯粹去做设计

2017-07-12 18:48:00 来源: 山西晚报 作者:

  买房无疑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而装修是买房后的一件大事。很多人解决了买房这个大麻烦之后,发现更头疼的装修大事还在后面。而随着精装房的出现,对于那些怕麻烦的业主来说,购买精装房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随着市场上的精装房越来越多,价位也越来越亲民。

  近日,读者叶女士咨询本报记者:“精装房是不是真的不用再装修了呢?”为此,记者采访了业内知名室内装饰设计师。

  精装交付避免二次装修污染

  在毛坯房交付之后,如何装修是困扰大多数业主的头等大事。二次装修不仅给业主带来很多困扰,同时给区域环境造成噪声污染,施工过程中产生的装修垃圾对景观环境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不仅如此,如若邻居计划晚几年再入住,也将意味着晚几年再进行装修。而错过装修高峰期后的装修,对邻居日常生活造成的困扰也十分麻烦。相对于毛坯房交付,精装交付则可以完全避免这些问题。

  目前精装修已经逐渐成为主流交房选择,并且也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对于省城太原而言,精装修在未来几年也将成为一种趋势。因为精装修不仅增加了房子的卖点,同时给购房者一种所见即所得的感受,业主甚至可以做到真正的拎包入住,免去了业主在装修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扰,为业主做到省时、省心、省力、省钱。

  阔达装饰公司首席设计师全青蓝女士认为,太原目前的生活节奏并没有一线城市那么快,对于装修,依旧有业主愿意参与其中,享受一个房子从毛坯房到温馨的家的整个过程。但精装房的价钱相对于毛坯房再装修而言更加实惠,而且在购房过程中既可以看到未来家的样子,让业主心中更加有谱,这也是精装房目前所具有的优势。“我认为,精装房更应该站在业主的角度,将精装房的质量放在第一位,设计做到特色的同时,也需要对房屋的实用性以及功能性和业主的生活需求做更多的考虑。硬装部分需要让更多的区域具备后期调整性,软装部分则需要推出更多的方案供业主选择或者让业主有所期待。从根本上解决业主的疑问,打消质量、风格、空间设计等顾虑,才能更好地发挥出避免二次污染的优势。”需要注意的是,精装房的装修过程与装修质量全凭开发商作保证,为避免精装交付后出现问题,购买精装房的业主最好联络第三方监理来参与精装房的验收等工作。

  设计师可纯粹地进行设计

  那么,精装房是否就不需要装修设计了呢?

  其实不然,精装房看似“千屋一面”,其实在很大程度上也为业主留白。有些开发商为了给业主提供更大的展现个性的空间,甚至还为业主提供家装超市。位于北中环与滨河东路交叉口的某楼盘虽然是精装交付,但业主在购房时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装修方案,并选择自己中意的家装建材,做到“私人定制”。

  荣获素有亚洲室内设计奥斯卡之称的APIDA荣誉大奖、德国IF设计大奖获奖者、道胜设计公司创办人及设计总监何永明告诉记者:“精装房看似省去了装修环节,但从一定意义上讲,精装交付对于设计师而言是一种解放。我们现在的室内设计行业,更多的设计师没有时间和精力做好设计,他们需要帮业主做预算,选瓷砖、选主材甚至选家具,还需要参与施工的基础建设沟通,根本没有机会去好好做设计。精装交付中,精装指的只是硬装的基础装修部分,仅仅满足业主的基本生活需求,但如果业主对生活有品位有追求,就还需要设计师对整个精装房进行再次设计,软装方面的加工才是对房屋最好的设计装修。”

  何永明认为,真正的好设计,是自然与简单的结合。设计师要设计出好的作品,为业主提供可靠的生活居家方案,需要大量的时间与业主沟通,了解业主的喜好以及生活习惯。而目前的家装设计行业,设计师更多关注的是业主的预算以及签单率,与设计相离甚远。“精装交付与室内设计并不矛盾,反而有助于室内设计师纯粹做设计,提高室内设计的水平,也提高业主的生活质量。”

  精装再设计 让精装房充满人情味

  记者采访几家装饰公司后了解到,目前购买精装房的业主再请室内设计师进行设计的情况并不少见,很多业主都要求室内设计师帮助设计软装,打造个性生活。

  家住北中环与东中环交汇路口某小区的精装房业主吴女士告诉记者:“精装房就是硬装部分省心,以前的毛坯房交房以后装修没经验、没帮手、没时间,还总超预算,一趟装修下来繁琐的事情多,装修完真是得脱一层皮。现在购买精装房就省去了很多烦恼,开发商都是大品牌,装修的质量也有保障,即便偶尔出现问题,我们联系开发商也好解决,不至于太糟心。”虽然精装房省去了业主的装修烦恼,但对于吴女士而言,精装房就像宿舍一样,简简单单的硬装,每家每户都一样。于是吴女士请设计师给她的爱家进行个性化的设计服务。“我让设计师给我们设计一下软装等方面。让设计师根据我们家人的生活习惯,看看交付的房子的线路有没有需要修改或补充的地方,方便我们生活,也能够让家看着更有品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规范医疗美容诊疗行为 主诊医师需备案

    u=3183045879,3507234748&fm=26&gp=0.jpg

    记者日前从市卫计委获悉,济宁市将加强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备案管理及美容外科分级项目备案登记工作,对于美容外科项目将实行分级管理。对不符合分级管理要求但登记美容外科专业的,将在校验时取消其美容外科诊疗科目执业登记。[详细]

    07-12 09-07东方圣城网
  • 孟子思想与党风廉政建设研讨会在邹城召开

    孟子思想与党风廉政建设研讨会.jpg

    7月10日至11日,由济宁市纪委、邹城市委、中国孟子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孟子思想与党风廉政建设研讨会在邹城市召开。济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范晓丽主持研讨会。[详细]

    07-12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鲁西南医学科技创新联席会议在济宁召开

    IMG_2078.jpg

    近日,鲁西南医学科技创新联席会议在济宁召开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详细]

    07-12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约谈6月“气质”排名落后的10个乡镇

    QQ图片20170711165224.jpg

    7月11日下午,济宁市大气指挥部办公室对6月份全市环境气候排名质量落后的10个乡镇(街道)政府分管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详细]

    07-11 20-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安桥改造,小型车辆可在西侧辅路正常通行

    05637523580669997362.jpg

    近日,位于济安桥南路的济安桥将开工建设,届时在西侧搭建12米的临时桥梁供机动车通行,新建的济安桥宽50米、设8车道,不再设限高杆。不过由于济安桥南北车流量较大,又与太白路相接,是城区主要交通枢纽,虽然有辅桥作为临时通行但早晚高峰该路段依然拥堵。[详细]

    07-11 10-07济宁晚报
  • 济宁上周饱经风雨洗礼 本周开启“蒸笼”模式

    wKgSHlOG7jCAT7WaAAIqCtqZb9k376.jpg

    上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7月5日夜间开始出现降雨,7月6日一天济宁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直至暴雨红色预警,预警等级不断提升。[详细]

    07-10 09-07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