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好的新房卫生间渗水 开发商担责

2017-07-13 16:46:00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

  原标题:装修好的新房卫生间渗水 开发商担责

  房子装修好了,却发现卫生间防水没做好,这让彭先生很生气。

  新房刚装修完,却发现卫生间渗水,这样的责任一般在装修公司。可威尔逊春天业主彭先生碰到这种情况,经过一个多月“折腾”,昨日以开发商终于答应负全责结束。这是为什么呢?

  准备搬家,楼下住户喊漏水

  彭先生在位于万家丽北路的威尔逊春天置有一套四室两厅房子,今年春节后,请长沙某品牌装修公司负责装修施工。彭先生两口子要经商、带小孩,只是偶尔去装修工地看一下,感觉到底是品牌装修公司,整个工程管理很规范,工程也如期在5月完成扫尾工作。全新的家具在5月开始陆续购置完毕,彭先生计划在6月搬新家。

  然而,5月27日一早,彭先生接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紧急电话:住在他楼下的邻居反映,次卫生间屋顶严重渗水下来,以至里面的灯具被烧坏!原来,在两天前,彭先生对卫生间的防水进行自我检验,把卫生间地面注满水,谁知道竟发生这样结果。

  装修回应,原来楼板有裂缝

  刚刚装修完的卫生间严重渗水,彭先生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装修公司防水没做好。

  接到彭先生的投诉,装修公司项目负责人带着施工人员,并邀请第三方检测人员很快赶到现场。第三方检测人员经过楼上楼下仔细检查,发现渗水的卫生间楼板开裂,从楼下邻居次卫顶面楼板有明显的灌浆修补痕迹分析,现浇板有空洞,确定漏水与装饰施工并没有直接的关联。不过,装饰公司也承认闭水试验未到楼下观察,不到位有过失,愿承担开挖复原一切费用,但要求小区开发商解决楼板开裂空洞和一次防水的问题。

  一波三折,开发商承诺担责

  第三方检测人员的分析是有根据的。楼下业主在2012年6月3日收房时,请了长沙某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验房,在公司提供的验房报告中,明确指出卫生间顶棚灯具渗水,有空洞,建议顶楼整改重新做防水。后来,开发商进行了整改,但待到彭先生购房时,并未把消息告诉彭先生,彭先生据此认为侵犯了自己对房屋质量的知情权,开发商有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

  在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陪同下,彭先生找到小区开发商。刚开始,开发商认为彭先生的卫生间渗水主要责任是装修公司没有做好防水;同时,开发商提出要彭先生出具有法律意义的鉴定报告,否则不予担责。而寻找具有资质的鉴定机构作鉴定,费用较高,而且拖的时间较长。在这种情况下,彭先生拨通晚报广厦周刊热线82205019进行了求助。接到彭先生投诉后,记者把他的情况向相关主管部门作了反映。在经过长时间多渠道协商后,彭先生昨日终于收到了开发商愿意承担全部责任的承诺。

  专家提醒,多途防止被“折腾”

  专业人士介绍,彭先生所购房屋卫生间地板开裂、有空洞,并不影响房屋使用安全。如果能在装修之前发现,彭先生这次的“折腾”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该人士分析,交房时,如果开发商把实情告诉彭先生,彭先生会注意处理这个问题;在第一次与物业打交道时(装修进场前一般要到物业办公室办手续),如果物业管理人员提醒一下彭先生,这个问题可以避免;装修公司施工过程中,严格进行防渗把关,可以早发现问题;彭先生如果像他楼下邻居一样,请验房师验收,估计同样也可避开这些问题。上述这些,都值得购房者借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二届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宁举行

    QQ截图20170713095132.jpg

    7月13日,全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深度行(山东站)暨第二届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宁市高新区举行,同时举行华为山东大数据中心、山东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联盟、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仪式。[详细]

    07-13 09-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从大医院到小孤岛,济宁医生坚守湖区二十载让村民看得起病

    未标题-1.jpg

    在微山县微山岛上,几乎没有人不认识张波。1995年,张波从济宁医学院毕业后,在济宁市一家医院找到了工作。原本准备留在济宁市区的他,却因为父母连腹泻这种小病都看不起,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详细]

    07-13 13-07大众网
  • 济宁两宗土地拍卖突破3.8亿元 成交价创历史新高

    download (8).jpg

    近日,记者从太白湖新区了解到,房地产开发商频频报价竞拍,争抢位于鱼皇路以北、运河路西,常利路以北、河都路以西的两宗国有土地使用权,这两宗土地最终以3.8亿余元高价成交,其中一宗土地折合每亩328万元,溢价达1.16亿元,成交价创历史新高。[详细]

    07-13 09-07东方圣城网
  • 云轨来了!济宁市民抢鲜体验“空中小火车”

    W020170712637982024725 (1).jpg

    12日上午,在济宁市体育馆全民健身广场,黑白蓝三色相间的“云轨”列车吸引了过往市民的注意。这辆总长约40米,宽约3.15米的“云轨”列车是比亚迪云轨及新能源汽车展示会上展出的“云轨”车组,涵盖头车、中车、尾车三截车厢,每天开放三个时间段供市民参观。[详细]

    07-13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透明工厂”让曲阜市民零距离接触酿酒工艺

    W020170712653464215689 (1).jpg

    7月12日,消费者代表、媒体记者等一行六十余人来到曲阜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参加“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详细]

    07-13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规范医疗美容诊疗行为 主诊医师需备案

    u=3183045879,3507234748&fm=26&gp=0.jpg

    记者日前从市卫计委获悉,济宁市将加强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备案管理及美容外科分级项目备案登记工作,对于美容外科项目将实行分级管理。对不符合分级管理要求但登记美容外科专业的,将在校验时取消其美容外科诊疗科目执业登记。[详细]

    07-12 09-07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