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厨房更舒心的设计攻略

2017-07-14 08:59:00 来源: 装修123 作者:

  厨房在家居里的重要程度是仅次于卧室的,好的厨房设计可以让家居生活更舒心。别墅厨房设计应该如何做呢? 别墅厨房设计有哪些要点和方法呢?想知道的业主们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别墅厨房设计风格:

  别墅厨房设计风格可根据户主的个人品味喜好和性格气质来决定,一般来说,厨房的设计也要兼顾别墅整体设计,与之相协调,注意实用与大方的原则。

  

  别墅厨房设计要点:

  1、厨房的整体采光、配色、开放式厨房(别墅较多)的区域分配、功能细化、与整体设计的协调性等,充分利用别墅厨房的开阔性等特点来考虑设计的合理性。

  2、别墅厨房在面积、层高方面都大于一般厨房,适合家庭聚餐,因此在别墅厨房的空间利用上,既要满足生活储物,也要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厨房娱乐设计:

  厨房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厨房,它更是休闲、娱乐、情感沟通的场所,在开放式的别墅厨房里尤其能体现出这样的感觉。电视机、小音箱的位置设计,让女主人可以一边下厨一边收看喜爱的电视节目或倾听优美的音乐,尽情享受生活的美好。 

  

  厨房空间设计:

  与普通户型相比别墅厨房的面积大、层高(径向)较高,通常都在3米以上。房主经常在这里举行PARTY等聚会活动。作为一个社交场所,在设计厨房时充分地利用高度方向上的空间,在满足了基本的储物空间、操作空间的前提下,要留有足够的活动空间。此外,要对厨房空间进行分割,一般采用岛式或者半岛式布置,在岛的上方可以设计铝制吊架、实木系列吊架、玻璃吧台等。既可以充分利用空间,又让使用极为便利。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厨房的一侧设计一排筒柜,把冰 箱、烤箱、消毒柜、卷帘门全部集中在此,显得很有气势。

  

  厨房管道设计:

  ①烟道:别墅层高较高,因此油烟机的排烟道走得较长,其排风量、功率都较大;如果烟道长度超过4米,就要考虑增加一级排风装置。另外,地排式油烟机也是不错的选择,想要在大厨房里享受家庭烧烤的乐趣,就可以使用这种形式的排烟。

  ②煤气管道设计:煤气是有毒易燃气体,因此煤气管道的铺设更是要极其小心,既要靠近灶台利于操作,也要考虑安全隐患问题。

  ③上下水设计:普通公寓多是使用PPR或是镀锌管上水通管,使用年限顶多三五年,加上上水管道多是安装在墙体内,更换困难。因此设计师应选择材质更佳的管道为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进口化妆品受济宁姑娘欢迎 看准这两样再购买

    W020170713537882047349.jpg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济宁姑娘开始选择购买使用进口化妆品,不少进口化妆品在形形色色的网络店铺售卖的口碑颇好,但是其来源渠道却一概不明,济宁不少市民的朋友圈也成了“代购圈”。很多消费者都有疑问,自己购买的进口化妆品是不是进口来的,通...[详细]

    07-14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检察院举行申请民事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

    QQ图片20170713175019.jpg

    近日,济宁市检察院举行因建筑工程施工而引发的申请民事监督案件特殊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详细]

    07-14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第二届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宁举行

    QQ截图20170713095132.jpg

    7月13日,全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深度行(山东站)暨第二届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宁市高新区举行,同时举行华为山东大数据中心、山东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联盟、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仪式。[详细]

    07-13 09-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从大医院到小孤岛,济宁医生坚守湖区二十载让村民看得起病

    未标题-1.jpg

    在微山县微山岛上,几乎没有人不认识张波。1995年,张波从济宁医学院毕业后,在济宁市一家医院找到了工作。原本准备留在济宁市区的他,却因为父母连腹泻这种小病都看不起,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详细]

    07-13 13-07大众网
  • 济宁两宗土地拍卖突破3.8亿元 成交价创历史新高

    download (8).jpg

    近日,记者从太白湖新区了解到,房地产开发商频频报价竞拍,争抢位于鱼皇路以北、运河路西,常利路以北、河都路以西的两宗国有土地使用权,这两宗土地最终以3.8亿余元高价成交,其中一宗土地折合每亩328万元,溢价达1.16亿元,成交价创历史新高。[详细]

    07-13 09-07东方圣城网
  • 云轨来了!济宁市民抢鲜体验“空中小火车”

    W020170712637982024725 (1).jpg

    12日上午,在济宁市体育馆全民健身广场,黑白蓝三色相间的“云轨”列车吸引了过往市民的注意。这辆总长约40米,宽约3.15米的“云轨”列车是比亚迪云轨及新能源汽车展示会上展出的“云轨”车组,涵盖头车、中车、尾车三截车厢,每天开放三个时间段供市民参观。[详细]

    07-13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