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装修考验工人基本功

2017-07-19 10:41:00 来源:  作者:

  在不断提升工匠精神的家装行业,夏季装修时对工匠们的基本功和装修者的耐力都是一次大考验。很多人会认为,由于天气炎热、气温较高过于干燥,或者雨水较多过于潮湿,夏季装修会有很多弊端,但紫岩装饰公司设计师杨永刚提出,任何季节装修都有利弊,需要综合分析不利因素后做好施工安排。

  不利因素

  高温会影响材料和施工

  工人施工环境差:夏季气温太高,人容易中暑,同时高温,有毒有害气体释放的厉害,空气差,严重影响工人们的施工状态。

  水分蒸发快材料易变形:夏季湿度高,装修材料的含水率也相对较高,等到天气干燥的时候非常容易出现干裂的现象。

  湿度高油漆不易干燥:墙面腻子、天花墙面涂料、木器油漆等项目,潮湿天不易干燥,影响后续的施工。

  容易出现冷凝水问题:夏季湿热的水蒸气在室内遇到阴凉的管道很容易液化形成冷凝水,形成水滴对装修不利。

  化解方法

  依据天气谨慎安排工期

  注意安全:天气干燥炎热,首先注意为施工工人防暑降温;施工材料堆放要注意安全防火,尽量放在通风透气的地方,要做好装修现场材料堆放及施工的规划安排。

  购买含水率低的材料:选择含水率低、较干燥的材料,进场后搁置一两天,使其与周围湿度相同,可最大程度上避免材料变形。

  水电线管、胶布抗高温能力强:夏季装修对水电材料的安全性能要求相对较高,使用的线管、胶布等材料等的抗高温性能一定要强,

  木工注意防潮防变形:夏季温度和湿度都相对较高,容易造成木制品的老化和变形,所以施工时对于木制品的储存要格外的注意,不要放到阳光直射的地方,储存时要注意采取防潮、防变形措施。

  保证瓷砖充分吸水:夏季温度高,水分蒸发快,为保证瓷砖吸水充分,最好提前浸泡,把水分吸收后再捞出,等表面晾干后,进行二次浸水。对于贴好瓷片的墙面,如果是遇到温度高且有很长时间不下雨的情况,要及时的喷水,让瓷砖干得慢一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