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行业整体向好 龙头企业积极扩张

2017-07-19 10:54: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18家LED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16家预喜,行业整体向好。上半年,LED封装龙头木林森成功收购海外LED龙头朗德万斯,芯片龙头三安光电在中国香港以及日本设立全资子公司、全资孙公司,龙头企业积极扩张。

  多家企业业绩预喜

  南大光电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800万元-1900万元,同比上升396.24%-423.81%。公司表示,LED行业继续回暖,对MO源的需求量逐渐增加,MO源销售量、销售收入、销售毛利呈现同比增长;同时,产量增加,存货减少,规模生产效应促进成本下降。

  乾照光电预计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9750万元-10250万元。公司表示,受益于LED行业市场持续回暖,公司LED芯片业务收入有较大幅度增长。

  华灿光电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2.13亿元-2.28亿元,同比增长301%-329%。公司是LED小间距芯片龙头企业。东方证券预计,小间距LED未来两年复合年均增长率达60%,潜在市场规模或达172亿元。公司作为小间距LED芯片龙头将充分受益,预计2017年底实现LED芯片140万片/月的生产规模。

  珈伟股份预计,今年1-6月份实现净利润21500万元-25000万元,同比增长75.82%-104.44%。公司表示,共享单车业务快速兴起,公司利用在LED照明业务积累的小型光伏储能系统的经验和优势,为共享单车提供移动能源服务,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上市公司积极扩张

  LED芯片行业供给端收缩引发本轮行业景气,产能经历结构性优化,在低端产能淘汰的情况下,供需缺口仍然存在。渤海证券指出,全球LED应用市场规模年均增长超过10%,小间距、汽车照明渗透率加速,带动LED外延片、芯片需求增长。

  鲁亿通日前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合计20亿元收购广东昇辉电子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昇辉电子从事电气成套设备、LED等产品的研发产销,2016年度营收为9.13亿元,未来三年业绩承诺总和不低于6.55亿元。通过此次交易,鲁亿通将新增LED照明和智能家居业务,实现多元化发展。

  LED封装龙头木林森则收购全球第二大照明企业欧司朗LED照明板块LEDVANCE。国信证券称,通过此次收购,木林森将充分运用朗德万斯的海外营销渠道和品牌影响力,将木林森产品输出到全球。2017年,公司LED灯丝灯销售额有望超过17亿元,同比大增232%。

  芯片龙头三安光电子公司厦门三安集成电路也在海外成立子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研发工作。太平洋证券指出,LED产业在下游需求带动下将维持高景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