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刘珝:明码实价是行业规范化的必然要求

2017-09-06 18:01: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今日下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在参加“简一大理石瓷砖全国明码实价550天成果发布暨2017年大家居业明码实价白皮书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明码实价不仅能为消费者创造价值,还能促进商家把重心从价格战转移到产品创新和提升服务质量上来,是推动品牌发展的引擎。

  长期以来,家居建材市场价格不透明、随意标记价格的乱象,已成为消费者的一块心病,并逐渐成为家居建材市场繁荣发展的阻力。

  基于此,2016年3月10日,简一大理石瓷砖承诺其在全国范围内所有授权门店,实行明码实价,并由总部进行统一管理和监督。

  据介绍,简一大理石瓷砖实行“明码实价”战略550天之后,赢得了15万家庭的选择。刘珝认为,简一全国明码实价的实践为家居建材行业和供给侧改革领域提供了很好的案例。

  “明码实价不仅能为消费者创造价值,还能促进商家把重心从价格战转移到产品创新和提升服务质量上来,成为推动品牌发展的引擎。”他表示,而这正是家居行业品牌化、规范化、国际化的必然要求。

  现场,简一大理石瓷砖同步发布了《2017年大家居行业明码实价白皮书》。

  “白皮书的发布,是行业内对明码实价实践课题一次全面深入的探讨。”刘珝呼吁说,希望这份白皮书的发布能为家居建材品牌带来启发,共同打造公平交易环境、促进行业良性发展,也提倡更多的品牌积极投身到明码实价的实践中去,共同营造规范的市场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梁山县一废弃作坊发生燃爆 造成六人受伤

    download.jpg

    2017年9月6日7时40分左右,梁山县拳铺镇万花张村西南方向,一家小型废弃作坊发生了燃爆,造成六人受伤。其中一人腿部骨折在梁山县医院手术治疗,其余五人轻伤在观察治疗,均无生命危险。[详细]

    09-06 15-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两车相撞一人被困 警民合力抬车救人

    W020170905656701537536.jpg

    9月5日上午10时06分,济宁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如意大桥东首发生交通事故,一人被困,随即调派高新区消防大队同济中队两辆抢险救援车,官兵10人,赶赴现场处置。[详细]

    09-06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大学生、中老年人仍是多发群体

    W020170905563504583715.jpg

    “盗用QQ、微信聊天,需要转账汇款,冒充公检法要求支付保证金等等一些方式进行诈骗,大家千万不要轻易相信。”今天上午,济宁市开展全市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详细]

    09-06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曲阜机场开通至烟台航线 最低票价仅210元

    t017bbbe81d8a5bef16.jpg

     9月12日起,济宁曲阜机场开通至烟台航线,每周二、四、六执飞,这个十一假期如果想去海边度假,出行又多了一个新选择。[详细]

    09-05 16-09齐鲁壹点
  • 开海后最新海鲜还未到济宁 吃肥蟹仍要等到中秋节

    W020170905438837319623.jpg

    随着伏季休渔期的结束,不少海边城市的首批海鲜纷纷“到货”,市民也可以尝鲜。记者走访调查济宁海鲜和农贸市场了解,大批量的最新海鲜还未抵达济宁,预计要等到9月中旬,目前走货多来自济南、日照等地,若济宁的市民想要吃到“出黄”的肥蟹,仍要等到中秋节前后。[详细]

    09-05 16-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山东公布终生禁驾十大典型案例 济宁两起案例

    t011a816190fcc95c20.jpg

    9月2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十起终身禁驾交通案例进行了通报。这些典型案例再一次给广大驾驶员敲响了警钟,车祸猛于虎,每一位驾驶员都应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及时报警等待交警处理,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