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BHI反弹,建材家居市场开启备战模式

2017-09-20 18:10:00 来源: 腾讯家居 作者:

  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8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94.14,环比上升2.49点,同比下降14.48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8月销售额为773亿元,环比上升0.94%,同比下降23.81%。1-8月累计销售额为5610.1亿元,同比下降25.19%。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从专家的角度就本期BHI数据解读道:随着全国建材家居市场“节日效应”的日益淡化,自2012年起,8月淡季均呈反超趋势。2017年也未例外,本月BHI在连续3月下跌后出现反弹,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8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投资、销售等核心指标均较为平稳,商品房销售增速有所回落。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101.42,与7月份持平。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985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增速比1-7月份回落1.3个百分点。其中,商品房销售额78096亿元,增长17.2%,增速回落1.7个百分点。经过连续5个多月的楼市调控,一二线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降温的态势明显,但三四线城市目前销售和投资仍然保持比较高的景气度。且从投资角度看,今年以来房企的投资节奏相对平稳,房企大多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因此,当前建材家居市场也整体表现出低位维稳状态,这一点从BHI分指数“就业率指数”及“出租率指数”同比表现可见一斑。

  其次,本月BHI分指数“经理人信心指数”环比表现最为亮眼,上涨达17.91点。可见,虽然近年随着家居促销常态化,淡旺季的界限区分已经淡化,但建材家居卖场及企业仍不能放弃“金九银十”的推动作用,不过在当前消费升级,消费者更注重产品品质及消费体验的情况下,建材家居市场备战旺季的营销发力点也越来越侧重于设计、品质及体验感等方面。

  据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51.7%,为年内次高点,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3个百分点,制造业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虽然8月制造业PMI超预期走好,但建议建材家居企业仍需保持警惕,面对当前新的竞争、新的成本结构和新的经济模式,企业的转型升级仍需立足于当前的消费升级以及消费者对个性化需求的满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路遇私家车冒白烟 济宁2路公交女司机果断施救

    QQ截图20170920121317.jpg

    19日上午,一辆银色轿车行驶至济安桥路与洸河路交叉路口时,车前身突然冒起白烟,随时有起火和爆炸的可能。危机时刻,过路的2路公交车女司机房玉霞拿起灭火器帮忙处置,幸未酿成大祸。[详细]

    09-20 15-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网格化环境监管不到位 济宁7个乡镇街道被环保局点名

    QQ截图20170920154803.jpg

    19日,记者从济宁市环保局获悉,济宁市环保综合监管平台于9月5日至8日对9个县市区的17个乡镇的网格化平台运行情况、网格员专职化情况、“一员三档”制度落实情况、网格员业务培训及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任城区古槐街道、任城区唐口街道、兖州区小孟镇、汶上...[详细]

    09-20 15-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今日起,济宁63路公交车临时调整线路

    b25b4d7058d0806_w520_h339.jpg

    因白咀村道路封闭施工,自9月18日起,公交63路临时调整线路走向,道路施工完毕后,将恢复原线。调整情况如下:从公交一分公司发车,沿金宇路—338省道至白咀村。暂不到达田园风情生态园、张山新型建材厂、张山南、张山村、张山北、城子崖、康庙、南韩、中韩、北韩、...[详细]

    09-18 14-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国庆中秋两节重叠 济宁火车站长途卧铺票紧张

    001ec94a2451172f9b6807.png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相连,根据放假时间安排,十一假期将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18日上午,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预计十月一日当天客流量将达到高峰,目前北京、西安和武昌方向客流较大,管内济南、青岛和威海方向卧铺票紧张。[详细]

    09-18 10-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曲师大迎万余名2017级新生 互联网+迎新创意满满

    W020170916689748393838.jpg

    9月16日-17日,是曲阜师范大学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万余名新生将陆续进驻曲园,正式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记者了解到,今年曲阜师范大学共录取8527名本科生、1592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32名,免费师范生496人,录取新生数量创该校历年之最。[详细]

    09-17 08-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技师学院举办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

    W020170916521689810246.jpg

    为提升专业内涵,弘扬工匠精神,响应“技能逐梦 匠心铸魂”活动主题,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9月16日,济宁市技师学院举办第二届师生技能节暨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学院的92名教师将在八个专业中一展技能、一较高低。[详细]

    09-17 08-09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