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票务预订、共享车租赁等成投诉热点

2018-04-10 09:48:00 来源: 中国新闻社 作者:

  清明假期,北京市工商局共接收各类信息4728件,其中票务预订、在线预订服务和共享车租赁成为投诉热点问题。

  根据北京市工商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清明假期,该局共接收各类信息4728件。其中,投诉1385件、举报189件,无重大突发消费事件。

  数据显示,消费投诉呈现明显的春季出行特点。其中,在线预订服务投诉不断。预订酒店无法正常入住,共接到此类投诉177件,占小长假期间投诉总量的13%。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为预订成功却被酒店以“未接到相关订单、房满、涨价了、装修暂停营业”等理由拒之门外。

  另外,票务预订纠纷严重影响出游,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有网络平台不能提供预订票据,导致消费者无法出行;不履行“退票、改签、送票上门”等服务约定;因航班取消、航班延误等原因造成的退票,网络平台拖延退款;“起飞时间、卧铺位置”等信息与定单不符等问题。

  共享车租赁服务也是投诉的热点。数据显示,假期里,选择租辆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绿色出游的消费者逐年增多,但共享车辆提供商在售后服务方面仍存在诸多问题。共接到涉及共享单车的投诉45件,主要问题集中在押金余额难退、骑程计费有误、客服电话不通、充值不到账等。涉及共享汽车投诉17件,问题聚焦在服务计费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金乡县住建局原局长周红枫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要闻一.jpg

    济宁市人民检察院日前以涉嫌受贿罪,依法决定逮捕金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局长周红枫。该案系济宁市人民检察院对济宁市监察委员会移送的职务犯罪案件首次作出逮捕决定。   [详细]

    04-10 07-04齐鲁晚报
  • 济宁市民首次申领身份证免费 16岁女孩获首张“免费证”

    要闻二.jpg

    “听说这个免费办理身份证的新政策,我就带着外孙女来办了,没想到现在办理起来这么快!”今天上午,记者在任城公安分局共青团路派出所的户籍室内见到了刚刚办理完手续的市民王善香老人,老人的外孙女孟德宇成为济宁市实施身份证首次申领免费政策后的第一位“小市民...[详细]

    04-10 07-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纪委发出通知进一步纠正“四风” 举报可拨打12388

    要闻一.jpg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纪委获悉,为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同时,公布了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537-12388。[详细]

    04-09 07-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238家企业列入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范围

    要闻二.jpg

     近日,济宁市发布《关于下达2018年全市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与挂牌上市工作任务目标的通知》,238家企业被列入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范围,其中,任城区24家、兖州区22家、曲阜市23家、高新区22家、邹城市38家。[详细]

    04-09 07-04济宁晚报
  • 济宁市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完美收官 人气依旧爆棚

    W020180407604607159412.jpg

    随着清明小长假临近尾声,由大众网济宁频道主办、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济宁高新区第二届郁金香美食节暨科技车展完美收官,截至活动最后一天,美食节现场依然人气火爆,前来踏青赏花,享受美食的市民络绎不绝。[详细]

    04-08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14个社会组织被撤销登记、71个被警告

    timg (3).jpg

    近日,济宁市民政局对85个市管社会组织进行行政处罚结果通报,对一年未按时参加社会组织年度检查(2016年度)的71个社会组织依法给予警告;对连续两年不参加年度检查(2015、2016年度)或长期未正常开展活动的14个社会组织依法予以撤销登记,并在济宁市社会组织管理...[详细]

    04-08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