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也能叫板星级大厨? 用炒菜机器人给妈妈做道暖心菜

2018-11-26 09:1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还在上小学的小朋友竟敢在厨艺上叫板星级大厨?背后究竟有何高招?

  炒菜机器人又是什么黑科技新物种?双方PK孰胜孰负?

  九阳炒菜机器人J7s

  11月25日下午,九阳亲子厨艺“人机大战”在济宁运河城火热上演。几位小朋友在现场操作九阳炒菜机器人挑战星级大厨,亲手为爸爸妈妈献上了一道暖心菜。

  厨艺界“人机大战”  小朋友秒变“厨神”

  两位小选手在家中都几乎没做过菜,但是都在家人的鼓励下报名参赛,跟随父母上了PK台。而PK的对手,是有着丰富烹饪经验的星级大厨。

  两组亲子家庭PK星级大厨

  比赛开始,两组小朋友小心翼翼的将食材和配料都倒进炒菜机器人的铸铁内胆里,盖上锅盖,点击开始,炒菜机器人就开始自动翻炒了,完全不用看管。一号小选手看起来有些紧张,一直紧盯着锅里正在自动翻炒的西兰花,爸爸妈妈看着他笑着说:“别着急,炒菜机器人做菜特别快,不用你动手,一会就做好了。”

  一号小朋友在家人的帮助下亲手操作炒菜机器人

  这不,才3分钟一盘香气四溢的炒西兰花就做好了。一号小选手迫不及待地打开盖子,给妈妈夹了一块西兰花:“妈妈,快尝尝好不好吃。”“嗯,特别好吃!”妈妈尝了以后不禁竖起了大拇指,“爸爸你也吃!”还没顾得上自己吃,小朋友又给自己的爸爸夹了一块。看着一家人温暖开心的画面,现场观众们心里升起一阵暖意。

  经过两轮紧张的PK,小朋友联手炒菜机器人大获全胜,成功挑战星级大厨。现场观众大呼惊奇!

  二号小朋友正在制作香辣鸡块

  星级大厨经验丰富,技艺精湛,缘何会败给两位小朋友操作的炒菜机器人呢?现场评委揭开了其中奥秘。在口味、色泽这两个方面,双方实力不相上下,但炒菜机器人全程没有油烟,而且油滴不会从锅里溅出来;在时间的对比上,炒菜机器人匹配了最佳的烹饪程序,烹饪过程更精准,没有浪费多余的时间。所以总体而言,炒菜机器人更胜一筹。

  “今天我也要给爸妈做一顿晚餐!”

  比赛结束后,一号家庭对炒菜机器人赞不绝口:“这台炒菜机器人真的太厉害了,能自己翻炒,还没油烟,放在厨房里省心多了。最关键的是我们两口子上班忙,孩子又小,让他自己做饭不放心,叫外卖又不卫生,现在有这个产品真是太好了,又方便又安全,孩子刚才还说,以后在家做饭他负责了。”

  一号家庭在人机PK之后接受采访

  一号小选手比赛之后非常高兴,意犹未尽,还想再做一道菜。他说:“这个炒菜机器人太方便了,比妈妈平时做菜方便多了,以后我也可以做菜给爸爸妈妈吃了!”

  现场观众品尝炒菜机器人制作出的炒西兰花

  让孩子学会爱 才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随着生活节奏的提速,人们忙于工作的时间越来越多,陪伴孩子的时间越来越少。九阳这场亲子互动的厨艺“人机大战”提供了一个新思路:让孩子和家长一起走进厨房,携手制作暖心美味,共享幸福的亲子时光。解放家长双手,锻炼孩子动手能力,有了以炒菜机器人为代表的九阳“暖科技”产品加持,孩子也能简单、安全地煮饭、煲汤、炒菜。

  通过厨房的亲子互动,可以让孩子感到自己是可以被信赖、被依靠的,对于安全感、自信心、独立性都有助益。让孩子成长在一个平等的家庭里,他们会明白,全世界不是围绕着自己转的,不是理所应当地享受父母的关爱,也要对父母付出爱。

  你学做汤羹,我陪你成长,孩子多了许多跟父母交流的时间。一粥一饭享温情好味,一蔬一汤显至爱清欢,相信厨房的力量会带给你惊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W020171025787502454041_副本.jpg

    济宁市气象台2018年11月25日19时0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济宁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详细]

    11-26 07-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等8地入围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初选名单

    d8ad173f0ed741b78a687de8738f4ded_副本.jpg

    11月21日,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在济南召开山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初审会。初审会按照“审核情况介绍、审阅材料及评议、集体打分”的方式,确定青岛市即墨区、济南市、诸城市、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东营市垦利区、寿光市、五莲县、济宁...[详细]

    11-26 07-11新锐大众
  • 邹城17岁少年“为情所困”护驾山跳崖 摔疼后报警求救

    QQ图片20181124170915_副本.jpg

    11月22日,济宁邹城一名17岁少年因与女朋友分手产生轻生的念头,登上护驾山顶一跃而下,摔在落在距山顶7米左右的石头上,最终因疼痛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向119求救。[详细]

    11-25 10-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安监局开展“群众监督进机关”活动

    W020181124537540795581_副本.jpg

    为切实加强机关和行业作风建设,听取群众关注的问题和服务对象有关诉求,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水平,11月23日上午,济宁市安监局联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了以“共创安全文化,实施素质固安”为主题的“群众监督进机关”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市安监局负责人,部...[详细]

    11-25 10-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山东通报5起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典型案例 济宁一起

    timg (1).jpg

    11月22日,山东省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通报了5起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典型案例。这是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山东以来,我省通报的第二批生态环境方面问责典型案例。[详细]

    11-24 08-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大雾黄色预警!济宁局部能见度或低于500米

    timg.jpg

    根据山东省气象局22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泰安、济宁、菏泽、枣庄和临沂的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详细]

    11-24 08-11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