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黑龙江省新开通5G基站1.9万个

2021-01-18 10:56:29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易潇)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消息,2020年黑龙江省新开通5G基站1.9万个,覆盖全省13个市(地)市区的重点区域,有计划对政企单位、交通枢纽、垂直行业需求场景及人员流动密集地区进行覆盖建设。

  目前,黑龙江省已经开通5G基站1.98万个。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表示,将全力推进5G基站建设,确保完成2021年“再建设1.8万个5G基站”的目标。

  当前,黑龙江管局正部署各电信企业制定建设进度表,量化到月,及时跟进建设进度。并与各市(地)政府密切配合,继续落实清单式管理措施,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5G基站建设。同时启动《2021-2025年5G基站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5G与垂直行业深度融合,加快形成融合应用生态,在5G+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城市、智慧教育等重点行业开展5G+应用示范工程。在产业链各方通力合作中,共同构建5G生态圈,支撑龙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助力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