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优选千家企业打造千个电商“爆款”

2021-03-23 09:31: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本报济南3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制造业企业网络营销能力,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山东确定开展“山东制造·网行天下”——“千品竞发、千企千亿”活动,全省优选1000家企业,打造1000个适用于电商市场的爆款产品,力争到2022年带动线上累计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

  “千品竞发、千企千亿”活动重点围绕通用装备、机械配件、纺织服装、家装建材、劳保用品、电力电缆、食品等产业领域及特色产业集群,在报名市场主体中优选200家瞪羚企业、300家“专精特新”企业和500家左右其他市场主体。

  服务机构和专家将对入选企业的产品进行诊断,为每家企业选取或设计一款适合电商平台推广的产品,“一企一策”制订网络营销方案,开展电商运营新模式培训,帮助建立网络营销专业运维团队,推动企业实现网络营销快速转型。

  入选企业将与知名电商平台展开线上线下对接,举办直播订货会、山东超级工业城——采销对接大会、山东制造大店等活动,获得开通综合性店铺旗舰店权限、首页固定展示、活动引流、直播流量引导、优先推送等平台流量支持。山东省普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将成立“千品竞发、千企千亿”专项工作组,组织阿里巴巴、泰途千朗等专业电商服务机构,开展项目运营、企业甄选、营销策划、服务咨询等,负责活动的具体实施。省级将通过流量券补贴等方式,提升活动热度及影响力。每年在销售规模、成长性、品牌影响力等多维度方面成效突出的企业和特色产业集群,将获得奖励或重点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