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6年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7.79%

2016-12-23 15:48: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讯(记者 姜洋)12月22日,记者从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总量约65万人,87.79%已实现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稳中向好。

  今年以来,山东省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今年以来,组织高校毕业生省级就业集中招聘活动40场次,近1.8万家单位提供招聘岗位32万余个,有40.27万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11.49万人。招录“三支一扶”人员2379人。此外,山东省大力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评估认定10家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创业示范园区,对现有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创业示范园区进行绩效评估。会同省直16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大学生到农村创业的意见》,制定出台19条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鼓励大学生到农村创业,进一步畅通大学生到农村创业的渠道,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和农村经济转型升级的双赢。截至目前,先后为8.83万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了实名登记,为8.1万名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指导服务,就业服务率达97.73%;先后促进7.82万人实现就业,就业率为88.49%。

  2017年全省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数量预计达到57.1万人,同比增加5.58万人,增长10.8%,增幅再创历史新高。当前,随着结构调整和去产能的深入推进,进一步加剧了市场供求矛盾,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2017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地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放在就业创业工作的首位,突出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以深入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为重点,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创新创业,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努力推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加快转型、走在全国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