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规定:3年内配齐配足中小学体育教师

2016-12-23 15:5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实施万名体育教师补充计划,3年内配齐配足中小学体育教师。

  山东要求,完善中小学体育教师补充机制,在体育教师短缺的县(市、区)新任教师招聘中,优先招聘体育教师,有条件的可采取先面试后笔试办法,注重考察应聘人员体育技能。

  山东鼓励具有教师资格证的优秀退役运动员到基层学校任教,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鼓励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和有体育特长的志愿人员担任校外辅导员。

  山东还将推进中小学体育教师全员培训,加快中青年体育骨干教师培养,提高体育教师的专业素质。办好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培养具有一专多能的体育教师。科学合理确定体育教师工作量,把组织开展课外活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课余训练、比赛等纳入教学工作量。

  山东要求,切实保障体育教师待遇,在职称(职务)评聘、福利待遇、评优表彰、晋级晋升等方面与其他学科教师同等待遇。(记者 魏海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