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牵手德国行业协会共建认证基地

2017-12-15 11:0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12月13日,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东勃兰登堡州手工业行会、工商业行会三方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德国东勃兰登堡州手工业行会会长Uwe Hoppe先生、德国手工业行会职业教育中心主任Sven Kaczkowski先生、德国手工业行会职业教育中心Stefan Gernetzke先生,学院院长李新斗、副院长杨国峰、孙志春出席签约仪式。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备忘录,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将与德国东勃兰登堡州手工业行会、工商业行会共同建设运营德国手工业行会、工商业行会培训考试认证基地项目,引进德国培训师培训(ADA证书,Ausbildung der Ausbilders),建立培训中心及考试认证中心。该基地将参照德国标准培养高技能人才,以提高学员的技能水平和就业市场竞争力。基地将为结业学员颁发德国手工业行会、工商业行会德国职业资格证书,同时可对KFZ汽车维修技师、CNC数控技师两个工种进行德国手工业行会、工商业行会认可的考试认证,并成为该行会上述两个工种山东省唯一的考试认证基地。将助推济宁乃至山东省相关产业发展服务。

        李新斗表示,中国与德国两地的产业发展有诸多相通之处,与德国东勃兰登堡州手工业行会、工商业行会的合作是取德国产业人才培养之长补济宁优秀产业人才缺口所短,将能为两地企业发展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服务两地商贸繁荣,并推动济宁乃至山东省的产业发展,能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为两地发展带来双赢。

        Uwe Hoppe会长表示,中国的发展之快让人惊叹,越来越多的德国企业积极地参与到中国的经济建设当中,德国东勃兰登堡州手工业行会、工商业行会通过本次合作走进济宁,将把德国成熟的人才培训体系引进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不但会为济宁的产业发展培养成熟的产业人才,同时也将建成一个让已就业的产业人才接受更高等技能培训的平台,满足企业用人需求。


        双方还就共同成立中德学院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初步意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宁张效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