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文章

济宁市中医院成功召开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年会

2017-09-29 17:27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大众网济宁讯(通讯员 王碧辉 季亚惠)9月27日下午,济宁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国家级继教项目--高血压病中医健康技术新进展推广培训班在济宁市中医院七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骆彤主持,特邀山东省中医院丁书文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苏庆民教授前来授课,为与会者奉上一场“学术盛宴”。


  此次会议,丁书文教授、苏庆民教授分别以《清热解毒法在高血压中的应用》、《调心汤的临床应用》为题,现场与广大基层医生交流经验,全方位探讨高血压的防治及相关疾病的管理方案,从不同角度对高血压病进行了讲解,特别是把中医、中药在辨证论治高血压病方面的优势及经验进行了分享。现场听课人员均表示此次授课内容有很强的实用性,通过听课,开阔了自己的医学视野,拓展了相关专业知识。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济宁市中医院心血管病科承办。该科近年来,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中西医结合诊治疾病获广大患者称赞。该科大力加强CCU建设;开展无创呼吸机纠正低氧状态及救治急性心力衰竭病人,提升心血管急危重症接诊及抢救的能力;开展动脉粥样硬化检测仪,早期识别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开展“三伏贴”、“三九贴”等中医特色治疗手段,积极参与中医下乡进社区义诊服务,积极弘扬中医传统文化;并定期邀请国家级、省级知名专家来我科室现场指导工作及授课、选派科室骨干进修学习冠脉介入治疗相关知识,扩展业务水平,提高交叉学科疾病诊断能力,加强科室人才梯队建设等等系列措施有效推动科室又快又好的健康发展。目前,济宁市中医院心血管病科已跻身省级重点中医药专科行列。

  本次年会的举办,以宣传推广基层适宜技术和方法为核心,有效提升高血压病及相关学科专业技术诊疗水平,促进高血压病规范化管理及治疗,大力加强基层防治队伍的建设。

  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市中医医院心病专业技术人员等近200余人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