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文章

关爱老人健康 助力精准扶贫——济宁市中医院重阳节开展义诊活动

2017-10-31 11:2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防病治病意识,近日,在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济宁市中医院在市区津浦街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老年人送去节日的关怀。

  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防病治病意识,近日,在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济宁市中医院在市区津浦街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老年人送去节日的关怀。

  本次活动以“关爱老人健康,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济宁市中医院派出针灸科、康复科、脑病科、肿瘤科、脾胃病科、耳鼻咽喉科、眼科等科室专家,为居民进行义诊,向居民讲解秋冬季常见病、多发病、老年人慢性病的防病常识及、有针对性地指导老人如何合理饮食、科学锻炼、健康养生。并为居民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做B超、心电图等检查,通过全面体检帮助居民早期发现潜在的健康问题,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市中医院的专家们很细心,提前几天就让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有免费检查不要吃早饭,今天我特地起了个大早,早点来排队检查检查,看看我多年的糖尿病控制的怎么样。”68岁的刘大爷查完血糖,大夫告诉他血糖值正常,很是开心。

  “以前到医院去做个检查,来回要花上一整天,我这把年纪,实在是吃不消。今天在家门口就可以检查身体,太方便了。检查了几项,医生说我有轻度脂肪肝,给我讲解了很多日常生活注意事项,我回家就能自己调整,真是要感谢市中医院的专家。”77岁的李大娘激动的说。

  据了解,此次义诊共为近200余名居民义诊,测量血压、血糖160余人次,心电图140余人次,B超12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手册20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200余人次。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王乐荣表示,通过重阳节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三甲中医院专家的诊治,解决老年人看病不方便的问题,将精准医疗落实到实处,同时也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