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文章

济宁一女子喊肚子疼,一查竟是宫外孕破裂大出血!

2018-01-05 10:12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今天的雪花一直在纷纷扬扬的飘落,天气更是十分的寒冷,前来就诊的病人也因为雨雪的天气变得有点稀少,妇产科的医生们本以为今天可以准点下班了,突然,一名年轻女子面带痛苦地走到妇科门诊分诊,“疼,我肚子疼”。门诊分诊护士立即为她量了血压,“血压正常啊!”

  今天的雪花一直在纷纷扬扬的飘落,天气更是十分的寒冷,前来就诊的病人也因为雨雪的天气变得有点稀少,妇产科的医生们本以为今天可以准点下班了,突然,一名年轻女子面带痛苦地走到妇科门诊分诊,“疼,我肚子疼”。门诊分诊护士立即为她量了血压,“血压正常啊!”

  “等等!”女子苍白的脸色,引起旁边产科主任王蕴倩医生的注意。“她的病情不简单!”王主任说道,并立刻引导女子在妇科门诊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此时,再测女子血压,正迅速下降。这一情况说明女子体内正在发生大出血。

  王主任迅速联系其他专家对其进行会诊,确诊为宫外孕破裂,经过医院专家的商讨决定紧急为其进行开腹手术。

  医院迅速启动院内应急急救流程——备应急物品,将病人抬至平车,导医台护士和急诊保安同步守住并控制门诊、手术室电梯,保证病人及时传递运送。在王主任的指导下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经过一系列的紧急抢救,这名病人已经脱离了危险。据悉,这位病人输卵管妊娠破裂出血量非常大,如不是及时确诊,并争分夺秒地抢救和手术,很容易延误病情,危及生命。

  由于宫外孕的症状常常是不典型的,所以育龄女性如果觉得自己已经怀孕了,要早去医院,做血、尿hcg检查,这样不仅可以确认怀孕,还可协助诊断早期未破裂的宫外孕。如果仅是自己用早孕试纸“自测”,不去医院,一旦是宫外孕,就很危险。但是如能及时去医院,在宫外孕破裂之前发现,治疗起来容易得多,痛苦也比较小。b超能够鉴别是正常怀孕还是宫外孕,从而有助于早期诊断。

  不吸烟、不喝酒,在不想孕育宝宝(宝宝食品)前,尽量做好避孕,从而减少或不做人流,注意孕前检查,积极医治妇科疾病,正确掌握受孕时机,都可以减少宫外孕的发生。

  出现宫外孕破裂,有哪些急救措施?

  宫外孕是妇科一种危险的急腹症,有可能宫外孕会发生破裂,那么宫外孕一旦发生破裂该怎么办呢?

  在救护车来到之前,应当头低、脚高,保持安静,防止出血。用毛毯等品保温也很重要。   

  宫外孕破裂急救措施一:当妇女下腹痛时,一定警惕宫外孕。   

  宫外孕破裂急救措施二:宫外孕是比流产更严重的疾病,随着胎儿长大,输卵管会破裂而引起大流血。不仅是胎儿,更重要的是威胁着母亲的生命。

  宫外孕破裂急救措施三:在妇产科中流传着一句话:典型的宫外孕最不典型。因为宫外孕的症状常是模糊不清的,病人要把发病以来的细节向医生汇报。    

  宫外孕破裂急救措施四:宫外孕也易和其它一些腹痛的毛病相混淆,应注意区分。宫外孕,是子宫外妊娠破裂,是下腹剧痛,出血。

  医护提醒:二胎时代已经到来,可是无论是头胎产妇还是二胎产妇,在妊娠初期都要及早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排除宫外孕可能性。降低异位妊娠的危害,不仅有赖于医疗技术的成熟,也需要患者及家属对宫外孕提高警惕,一旦出现停经、下腹痛并伴有阴道出血现象时,应立即去医院检查确诊,防止误诊误治,给患者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