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文章

孕妈咪学校开课通知——【DIY手工剪纸课】

2018-01-31 16:27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在中国,剪纸具有深刻的文化内涵。从贴在窗棂上的“窗花”到祭神祀祖的“供花”和婚嫁喜庆时的“喜花”;寓意吉祥的剪纸,深深地融入了人们日常生活的思想和情感。

  

  在中国,剪纸具有深刻的文化内涵。从贴在窗棂上的“窗花”到祭神祀祖的“供花”和婚嫁喜庆时的“喜花”;寓意吉祥的剪纸,深深地融入了人们日常生活的思想和情感。

  中国南北方的剪纸艺术中,通过一把剪刀、一张纸就可以表达生活中的各种喜怒哀乐。

  

  那么,孕妈咪学习剪纸不仅仅是学习剪纸技能,而是学习这种传统艺术传达出来的文化,锻炼孕妈咪心灵手巧、沉稳平静的积极心态,对胎教也有重要作用。孕妈咪在学习剪纸时,可以先勾画轮廓,而后细细剪,剪个“囍”字,“春”,或孩子的属相,如猪、狗、猴,兔等,剪的时候你还可向宝宝解释你剪的内容,对宝宝进行艺术胎教,向胎儿传递“爱”和“美”的信息。

  

  胎教的好处

  胎教活动中接触的手工、音乐和美术,有心理调适的功能,不仅能使准妈妈精神放松,情绪愉快,还能使准妈妈心脏血管、消化器官及内分泌都处于正常状态,有效减轻妊娠反应,享受充满幸福感的孕期。

  1、帮助准妈妈更早建立亲子关系:专家研究,在整个孕期中,准妈妈与胎宝宝之间完全可以通过脑波、体液、味道等形式发生神奇的信息传递;也可以借助声音、抚摸等方式进行互动。当然除了语言之外,准妈妈们也不要忽略与胎宝宝其他形式的交流互动,而且要持续、有规律和充满爱意哦!

  2、促进胎宝宝脑细胞发育:智商高的宝宝,无一不是脑神经细胞和脑神经胶质细胞发育良好的。脑细胞和脑神经胶质细胞数量多、质量高,大脑才能聪明。

  

  所以说,聪明的宝宝是要从孕期开始培养的!胎宝宝大脑发育从妊娠第4周开始,这时胚胎已经形成三个原始脑泡。妊娠第8周起,胎宝宝脑神经细胞开始增殖。到妊娠第3-6个月,脑细胞增殖进入第一个高峰。这个阶段,胎宝宝的脑细胞以平均每分钟25万个的增长速度急剧增加。从妊娠第7个月到宝宝出生,是脑细胞生长发育的第二个重要阶段,在这个阶段,脑细胞数量持续增加,体积也开始增大。同时,这个阶段将决定胎宝宝脑细胞的质量等级,影响宝宝出生后的脑反应速度、记忆力和思维能力。

  

        为了丰富各位孕妈咪的孕期生活,愉悦您的心情。我院将准备在本周六下午02:30举办DIY手工剪纸课。欢迎孕妈咪们来参加!

  互动环节:孕妈学习传统手工剪纸技巧+抽奖

  活动时间:2月3日下午2:30

  精美礼品:各种孕妇、宝宝用品

  活动地点:济宁红房子妇产医院孕2楼妈咪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