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文章

于春军:一根针改善了12年的偏头痛

2018-05-24 17:02 作者:通讯员 王碧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日前,69岁的赵女士偏头痛的老毛病又犯了,在外寻医多年仍得不到好转,经朋友介绍,来到了济宁市中医院就诊,针灸科主任于春军用一根针,就让折磨赵女士12年的病情明显改善。像赵女士这样来医院通过针灸使病情好转与痊愈的患者还有很多,大家都称呼于春军为“神针”。

  

  大众网济宁讯(通讯员 王碧辉)日前,69岁的赵女士偏头痛的老毛病又犯了,在外寻医多年仍得不到好转,经朋友介绍,来到了济宁市中医院就诊,针灸科主任于春军用一根针,就让折磨赵女士12年的病情明显改善。像赵女士这样来医院通过针灸使病情好转与痊愈的患者还有很多,大家都称呼于春军为“神针”。

  “其实大家都知道‘通则不痛’,对于头痛来说更是这样,头为诸阳之会,气血不通畅容易导致不适或疼痛。针灸是通过一定的针刺手法,刺激穴位,以疏通经络、调节脏腑,从而达到扶正祛邪,治疗疾病的目的。”于春军介绍,人体是一个复杂的“网络系统”,针灸是绿色疗法,不仅治疗颈腰椎疾病、中风后遗症、面瘫、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对于治疗胃肠功能紊乱、头痛、头晕、失眠、耳鸣、痛经等都有较好的效果。但并非哪里疼扎哪里,需要根据病情不同,找清病症所处的经络与穴位,辩证选取合适的穴位加以治疗,以最少的针治疗达到最佳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在针灸科慕名而来的患者不在少数,于春军一天要接诊四五十名患者,没有一点空闲时间。他告诉记者,医生不是圣人,不可能什么病都能治疗,但能做的是要对得起每一位来看病的患者。许多病都是相通的,多问一句,多考虑一点,靠着认真仔细的查体有时就会发现许多问题。

  从医近40年的于春军实践经验丰富,他在空闲时间仍然书本不离手,和科室年轻医生一样,人体360多个穴位与经络循行需要一个个的理解和记忆,力求取穴精准。“活到老,学到老,是对医生职业的最好的写照,实践与理论相辅相成才能更全面地为患者治病。”据了解,于春军擅长运用针灸、推拿、针刀治疗多种疾病,曾在《中国中医急症》、《四川中医》等国家级和省级杂志刊发文章10余篇及参编多篇论著。2012年被授予“全市十大神针圣手”称号,已连续多年获得省、市、局及医院先进个人的称号。

  于春军简介:针灸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九三学社卫生三支社主委,济宁市名中医,“全市十大神针圣手”,优秀保健专家。山东针灸学会经络专业委员会常委、山东中医药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常委、山东中医药学会针刀专业委员会委员,济宁市中医药学会针灸推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疾病:擅长运用针灸、推拿、臭氧、痛点注射及针刀等微创的综合疗法治疗颈、腰椎病、肩周炎、关节炎、面瘫等疾病效果明显,特别是采用针刀治疗腱鞘炎等,具有立竿见影之功效。对于胃肠功能紊乱、头痛、头晕、失眠、痛经等疾病及亚健康状态的调整,则采用针灸配合压耳穴等方法疗效显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