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文章

济宁市传染病医院严格病症筛查 精心医疗救治

2018-06-01 10:16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为加强手足口病患儿收住及相关管理工作,保障重症患儿得到及时救治,济宁市传染病医院严格病症筛查,精心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大众网济宁讯 为加强手足口病患儿收住及相关管理工作,保障重症患儿得到及时救治,济宁市传染病医院严格病症筛查,精心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强化门诊收治,及时做好预检分诊工作。认真评估就诊患儿的病情,引导发热出疹患儿到普通门诊有序就诊,专家门诊全力协助接诊工作。夜班听班专家接班后及时巡视门诊、病区,并在专家诊室协助普通门诊夜班大夫做好接诊工作。专门安排护士协助接诊大夫,做好患儿登记、测体温、疫情报告、门诊病历书写等工作。实施病情分治,普通病例收入1病区、7病区;较重症病例收住8病区、9病区;重症病例及急、危重症患者一律收入或转入ICU,以保证重症病例得到及时救治。

  严格病情筛查,实现患儿高效治疗。结合手足口病既往发病规律,专题学习研讨《手足口病诊疗指南(2018年版)》,全体医护人员就春夏季传染病筛查进行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病情筛查治疗水平。及时巡视1病区、7病区患者,及时掌握患者病情变化,严格做好重症病例筛查,一旦发现患者出现重症倾向,及时转入8病区或9病区。前移重症患儿防治关口,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最大限度降低患儿死亡率。加强病区间沟通联系,严禁无诊治确认随意转诊。保持重症区备用床位,满足新收及转入重症患儿需要。

  精心制定诊疗方案,全力做好手足口病患儿救治。对于收治到ICU的重症手足口病患儿,严格按照国家卫计委手足口病诊疗指南有关要求,精心制定重症病例诊疗方案。密切观察重症患儿病情变化,科学把握呼吸机指征和上呼吸机时机,采取综合治疗措施,提高抢救成功率。严格落实重症病例会诊和死亡病例讨论制度,对明确诊断为“手足口病 病毒性脑炎 重症病例重型”的患儿,要求ICU科室主任首先组织全科人员进行会诊,并报医教部组织专家进行院内会诊,完善诊疗方案,必要时及时请市级专家组会诊抢救;一旦出现死亡病例,要经市级专家组讨论确定死亡原因,并于讨论结束12小时内将死亡病例专家组讨论意见,报市卫计委应急办和医政医管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