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文章

“神指”推拿整复让腰椎滑脱老太避免开刀

2018-06-06 09:43 作者:王碧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年过六旬的徐女士因长年累月的劳累引起腰肌劳损、韧带松弛,长时间导致腰椎滑脱。卧床3个月后因惧怕手术治疗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济宁市中医院,该院推拿科主任刘培俊通过以推拿整复为第一手段,配合针灸、中药定向疗法、康复锻炼等中医治疗改善了病症,避免了开刀,患者全家人因此亲切的称呼他为“神指”。

刘培俊为患者做针灸治疗

  大众网济宁讯通讯员 王碧辉)年过六旬的徐女士因长年累月的劳累引起腰肌劳损、韧带松弛,长时间导致腰椎滑脱。卧床3个月后因惧怕手术治疗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济宁市中医院,该院推拿科主任刘培俊通过以推拿整复为第一手段,配合针灸、中药定向疗法、康复锻炼等中医治疗改善了病症,避免了开刀,患者全家人因此亲切的称呼他为“神指”。

  “现在约1/3的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腰椎失稳、肌肉韧带松弛,随着年龄与体重的增加,腰椎的负荷越来越大,腰椎滑脱的情况也越发普遍。”刘培俊介绍,腰椎滑脱分为真性和假性,假性滑脱是韧带松弛导致的错位,医院对于Ⅰ度假性腰椎滑脱患者可以通过推拿调整手法,配合中药定向理疗等中医治疗,让患者脊柱结构恢复正常,从而避免手术之痛。

刘培俊为颈椎病患者做推拿整复治疗

  笔者走进济宁市中医院推拿科病房,刘培俊正为颈椎病患者进行推拿,汗水湿透了衣裳。“这里疼吧?这里有粘连。”“对对对,就那里疼。”刘培俊一边推拿一边和病人交流。他告诉笔者,推拿并不是简单的揉揉按按,对于不同疾病有不同的手法选择和推拿流程。这里的医生都有多年临床经验,对关节的每个结构点十分熟悉。病人自己都不知道疼痛点在哪里,可医生通过推拿按摩就可以确定患者的痛点在哪,从而有的放矢的松解粘连,调整复位,去除病痛。自1995年从事推拿、针灸工作来,刘培俊经过不断的钻研、总结经验,将新技术、新方法运用临床,为诸多疑难杂症患者解除病痛。

  “将全国治疗脊柱、关节病最先进的治疗技术引进医院,为我们当地老百姓健康服务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刘培俊说,金杯银杯不如患者的口碑,科室大部分病人都是通过患者口碑相传来的。现如今,医院推拿科晋升为山东省中医药重点专科,对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膝关节炎等脊柱、关节疾病,通过应用推拿传统手法,注重现代生物力学特性的正脊手法,明显提高了临床治愈率。科室全体医生也不断到北京、上海、广州、洛阳等地进修,把全国最先进的治疗技术及独特的思维理念引进科室,为广大患者提供更高水平更专业的绿色健康中医药服务。

  刘培俊:副主任医师 济宁市中医院推拿科主任 

  山东中医药学会整脊专业分会委员、济宁市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济宁市优秀医疗保健专家,自参加工作以来,连续多年获得医院先进工作者称号。自1995年从事推拿、针灸工作来,经过不断的钻研业务技术,不断的总结工作经验,并不断的运用新技术、新方法,去应对临床工作中所遇到的疑难杂症,取得显著效果。

  擅长:用推拿、针灸、整脊手法,采用综合疗法,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等脊柱相关疾病,具有立竿见影之功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