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文章

济宁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及停电、火灾应急预案演练

2018-06-21 09:19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日前,济宁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及停电、火灾应急预案演练,旨在加强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应急救护能力,提高急、危、重患者的抢救成功率,防止科室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患者及医护人员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日前,济宁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及停电、火灾应急预案演练,旨在加强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应急救护能力,提高急、危、重患者的抢救成功率,防止科室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患者及医护人员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据科主任刘长伟介绍,急救技能的熟练掌握是每个ICU医护人员都应具备的基本技能。在培训过程中,要求每个临床医生及护士必须掌握急救知识,以便更好的应对临床上的突发事件。

  此次急救技能培训主要包括,现场操作指导、培训心肺复苏术,除颤仪、简易呼吸器、心电监护仪及心电图机的操作,心电图的解读,以及常用急救药物的应用等急救知识。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急救理论知识的测试考核,通过本次急救知识培训,ICU全体医护人员系统的学习了急救的相关知识,提高针对突发急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正确展ICU急救工作保驾护航。

  急救技能培训结束后,又进行了停电、火灾应急预案演练。护士长胡秋利将演练方案和具体要求向全体医护人员进行讲解,让全科医护人员充分的了解了突发停电、火灾的危害。

  本次演练主要是让大家熟悉发生停电、火灾后如何紧急启动救援预案,如何上级汇报,如何保证患者及医护人员的安全,如何保证主要设备的正常运行,如何按预案进行解决,为完善停电、火灾应急预案,增强医护人员对突发停电、火灾的应急能力,更好的保障医疗工作的正常进行。演练虽然是模拟场景,但值班医护人员有足够的实战意识及浓厚的抢险气氛,达到了紧张有序的演练要求。

  “重症医学科是医院重点科室,仪器多、重症病人多,科室积极主动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及应急预案演练,是确保病人及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骆彤表示,本次急救技能培训及应急预案演练主要强调医护一体的团队配合,让大家重温急救基本知识的同时规范急救流程和提高抢救效率,进一步提高重症病人的治疗水平。通过应急预案演练使大家熟练掌握停电、火灾的救援方法,提高医护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