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文章

济宁红房子妇产医院成功实施巨大肌瘤切除术 建议女性定期检查

2018-07-27 17:01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7月27日上午,济宁红房子妇产医院成功实施了一例巨大肌瘤切除术,肌瘤体积为13.6x12x10CM。这也是该院近年来在高难度妇科手术方面又一次重大突破,同时也标志着济宁红房子妇产医院的妇科技术日臻完善和成熟,并达到业内先进水平。目前,患者正在恢复中。

  7月27日上午,济宁红房子妇产医院成功实施了一例巨大肌瘤切除术,肌瘤体积为13.6x12x10CM。这也是该院近年来在高难度妇科手术方面又一次重大突破,同时也标志着济宁红房子妇产医院的妇科技术日臻完善和成熟,并达到业内先进水平。目前,患者正在恢复中。

  据了解,患者王女士(化名),48岁,因曾在外院确诊子宫肌瘤,医师建议行传统开腹切除子宫手术,但患者对于开腹手术十分畏惧,迟迟未下决心进行手术治疗。经朋友介绍,她慕名来到我院就诊治疗。

  在充分了解患者情况后,主任医师王力平亲自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分析,彩超提示,该肌瘤直径约为13.6x12x10CM,并伴有腹腔黏连,手术难度大,术后并发症发生率高、手术风险高。为有效提高手术成功率,王力平给患者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历经2个多小时,成功将巨大的肌瘤从子宫肌壁间挖除,并成功镜下缝合修补子宫,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

  王力平表示,这么大的肌瘤比较罕见,子宫肌瘤是妇女常见的生殖系统良性肿瘤,发病率较高,35岁以上妇女约20%有子宫肌瘤,多数患者是肌瘤较小且无临床症状。

  “临床中遇到的类似王女士这样的巨型子宫肌瘤,大部分都是忽视造成的,而且肿瘤越大,手术摘除的风险也就越大,一旦发生恶变或大出血,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危险。”因此,建议女性朋友应该每年定期进行一次妇科体检,如发现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应尽早治疗,以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