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文章

济医附院妇科专科联盟今日成立

2018-09-30 18:24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9月30日上午,由济宁市卫计委主办、济医附院承办的“妇科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宁万达嘉华酒店召开。

  大众网济宁9月30日讯 9月30日上午,由济宁市卫计委主办、济医附院承办的“妇科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宁万达嘉华酒店召开,济宁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健到会致辞,济医附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于世鹏主持成立大会,济宁市卫计委医政科科长仲曙光及来自济宁市和周边地区60余家医院院长、妇科专家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经过选举,产生了济医附院妇科专科联盟首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等,济医附院妇科主任杨林青教授当选为理事长,80余名医院院长、副院长、科主任、妇科专家当选为副理事长、理事等。联盟成立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标有“热烈祝贺妇科专科联盟成立”字样的荧光球,并为理事单位进行授牌。

  

  刘健对首届妇科专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济宁市卫计委重视医联体建设,相继在全市组建了44个各具特色的医联体,通过搭建不同学科之间的“专科联盟”,“点对点”结对、“面对面”帮扶,发挥了各大医院名医、名科优势和品牌效应,快速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单项专业的诊疗水平。附院抢抓机遇,趁势而上,继成立胸痛专科联盟后又成功成立了妇科专科联盟。

  

  首届妇科专科联盟理事长杨林青作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济宁市卫计委对联盟成立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将在市卫计委的指导下,把妇科专科联盟作为相互交流、共同发展、互惠互利的平台,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远程会诊、双向转诊、学术交流等方式,促进联盟医院的深度合作;进一步规范妇科相关疾病诊疗及预防工作,提高妇科诊疗技术,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等工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实现“小病和康复在基层,大病、疑难危重症在市级医院诊治”的目标,逐步实现医疗资源下沉,达到妇科相关疾病诊疗技术的同质化,推动联盟的共同发展。

  

  联盟成立大会结束后,进行了妇科学术讲座,来自山东省立医院、千佛山医院妇科专家给与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济医附院妇科为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山东省立医院妇科专科联盟副主任委员单位。妇科开设3个病区,年手术量达8000例,并承担着鲁西南地区妇科专业的临床指导、手术会诊任务。目前在学术带头人杨林青教授的带领下,通过加强与国内外名院名医的合作与交流,在妇科整体发展的基础上,达到重点培育,加强自身品牌建设,在医教研三方面奠定了学科在鲁西南的领头地位,并已跻身于省一流的妇科医疗中心,对济宁市乃至鲁西南地区妇科专业的发展和学科建设发挥着带头和指导作用。目前科室在医院的帮助下已与下级医院实现互联互通,技术帮扶等,为妇科专科联盟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济医附院妇科专科联盟的成立,必将大大提升济宁市及周边地区医院的妇科诊治技术水平,使更多的患者得到同质化的诊治,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