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文章

“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山东省戴庄医院举办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

2018-10-12 14:35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2018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倡导社会关注,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山东省戴庄医院在世界精神卫生日前后围绕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2018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倡导社会关注,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山东省戴庄医院在世界精神卫生日前后围绕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精准惠民 免挂号费

  为切实减轻来院就诊患者负担,山东省戴庄医院在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免除来院就诊患者挂号费。医院为方便患者就医,开通了包括电话预约、网站预约、微信公众号预约、现场挂号等多种就医方式大大缩短缩短了患者就医时间提高患者就医感受。

  心身共健 精神康复项目免费体验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健康不仅是躯体没有疾病,还要具备心理健康。精神康复治疗与药物治疗是精神疾病患者的“左膀右臂”,缺一不可,精神康复治疗对疾病的康复、恢复社会功能以及延缓衰退有重要意义,能够提高患者服药依从性,预防疾病复发。山东省戴庄医院精神康复科高标准高起点引进计算机认知矫正治疗仪、团体生物反馈治疗仪、经颅磁刺激治疗仪、脑反射治疗仪、无抽搐电休克治疗(MECT)仪等精神专科治疗仪器。在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 部分精神康复项目免费体验,受到广大患者欢迎。

  奉献 有爱 互助 进步 学雷锋志愿服务

  在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山东省戴庄医院志愿者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提供协助就医、文明劝导、禁烟宣传、健康咨询、血压测量等志愿服务项目。山东省戴庄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最早成立于2013年,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对原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进行全新改版升级,由最初的一张桌子几把凳子,逐渐改进规范,现建成“有场所、有设施、有标识、有制度、有记录、有工作人员、有服务”的“七有”服务站。配备有电脑、办公桌椅、科普宣传单页、雨伞、爱心轮椅、血压计等便民服务设施。志愿服务已然融入到医院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扎根在戴庄医院人的心里,志愿服务成为了一种道德风尚,一种吸引人们参与的新常态服务活动。

  解疑答惑   心理健康大讲堂

  为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关注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使家长、学校、社会了解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10月9日,山东省戴庄医院临床心理科医师钱丽菊以《谈谈精神心理那些事》为题在2号楼九楼会议室进行心理健康讲座。10月10日,山东省戴庄医院儿童青少年心理科医师尚鲁宁做客济宁广播电视台101.8频道以《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为题,就青少年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相关心理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述,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喜爱。

  专家面对面  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

  2018年10月9日,山东省戴庄医院组织精神、神经科医护人员一行10余人来到太白湖区石桥镇、太白湖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活动中,医务人员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询问,并认真登记患者信息,现场填写门诊病例并开具用药处方。对已经服药治疗的患者,结合病情恢复情况修改服药方案。为40余户家庭发放价值数万元的免费药物。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2018年休养员秋季运动会

  为了更好地丰富住院患者的文化生活,培养患者的兴趣爱好,提高身体素质,展示患者的精神面貌,培养他们的集体意识和团体协作精神,促进其更好地康复,2018年9月29日,在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山东省戴庄医院举办了2018年秋季休养员运动会。来自各病区的休养员和医务人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来自不同病区的6支代表队按顺序依次列队,护理部副主任侯秀梅致开幕词。运动会在节奏明快的《海草舞》中拉开序幕。医院医护人员与休养员们共同完成了“小黄人大作战”“绑腿跑”“不倒森林”“珠行万里”等项目。由病区护士长和休养员们一起表演的舞蹈《一晃就老了》将整个运动会推向了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运动会后为各获奖代表队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医院不定期举办各种医患互动文娱活动,不仅丰富了患者的文化生活,陶冶了患者情操,营造了和谐医患关系,也充分体现了山东省戴庄医院优质医疗服务的内涵。为促进患者康复,提高患者的社会适应能力,早日回归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心理问题早知道  心理健康量表测查

  随着生活压力增大,心理健康问题也日渐突出。为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况,山东省戴庄医院发布心理健康量测查表一份。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及时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况,及早防范治疗。

  2018年,山东省戴庄医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部署要求,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牵引,始终坚持患者至尊、技术至精、服务至优的服务理念,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疾病科普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精神心理卫生知识,为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正视和了解精神心理疾病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