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文章

能开中药方 更能操手术刀

2018-11-27 11:14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没想到市中医院也能做大手术,以前还不知道哩,效果也这么好。”日前,44岁的石女士在济宁市中医院进行了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手术,解除了因肾结石带来的病痛折磨,面对给自己主刀的外一科主任贾留顺不停地称赞。

  大众网济宁讯通讯员 王碧辉)“没想到市中医院也能做大手术,以前还不知道哩,效果也这么好。”日前,44岁的石女士在济宁市中医院进行了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手术,解除了因肾结石带来的病痛折磨,面对给自己主刀的外一科主任贾留顺不停地称赞。

  原来,44岁的石女士右侧腰部疼难忍,经过检查确诊为右肾结石、右肾积水,经过多家医院诊治,效果均不明显。来到济宁市中医院就诊后,贾留顺为其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患者右肾被腹内脏器肝脏遮挡,经过反复考虑,决定实施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手术,通过患者自然通道到达结石位置,进行碎石,经过2个小时的手术,将结石碎成粉末冲出,梗阻解除,肾积水很快消除。术后6个小时,患者即下床活动,正常饮食,3天后就痊愈出院。据悉,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手术也是济宁市中医院外一科率先在全市开展的手术,目前此项新技术已让200多名泌尿道结石患者通过无创手术解除痛苦。

  68岁的患者李先生,因大便习惯改变、脓血便确诊为直肠癌。患者一听到癌症,整个身体都跨架,拒绝手术治疗。贾留顺主任耐心向患者及家属解释,最后成功为其实施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术后配合中药、理疗促进肠功能恢复,手术效果非常满意,患者术后一周即出院。

  “很多人都有着中医院不能做手术的刻板印象,其实手术是我们外科治疗的重要方法之一,常规的手术都可以进行。科室本着‘能保守绝不手术,能微创就绝不开大刀’的原则,最大限度减轻患者痛苦。”贾留顺介绍,中西医结合是科室的一大特色,对于肝癌、胃癌、食道癌、肠癌等肿瘤患者,根据自身需要,可用中医在术前进行调理,以最佳的身体状态适应手术,术后通过辨证口服中药、耳穴压豆、中药外敷等中医综合调理,帮助病人尽快恢复进食,促进机体康复。

  作为该院外一科的“一把刀”,贾留顺带领科室与时俱进将微创技术落地,引进了腹腔镜手术等,同时,他还十分注重技术创新,着手计划成立济宁市泌尿系结石防治基地,把结石的预防、治疗、研究合于一体。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水平,该院特聘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名医——普外科专家王强主任为指导专家,每周二来院手术、坐诊。如今科室迅速发展,尤其在甲状腺癌、乳腺癌、胃癌、泌尿度结石等疾病诊治上,具有先进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