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文章

小切口“无痕”治疗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乳甲外科创新甲状腺癌治疗特色技术

2019-02-21 12:31 作者:汤同舟 来源: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甲状腺癌是目前高发病之一,患者在保证手术安全性和彻底性的基础上,可以兼顾微创和美容效果吗?”日前,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乳甲外科讲述了关于甲状腺癌的治疗以及小切口手术治疗的最新特色技术。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汤同舟)“甲状腺癌是目前高发病之一,患者在保证手术安全性和彻底性的基础上,可以兼顾微创和美容效果吗?”日前,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乳甲外科讲述了关于甲状腺癌的治疗以及小切口手术治疗的最新特色技术。

  甲状腺癌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包括乳头状癌、滤泡状癌、未分化癌和髓样癌四种病理类型。发病率与地区、种族、性别有一定关系。女性发病较多,男女发病比例为1﹕(2~4),任何年龄均可发病。绝大多数甲状腺癌发生于一侧甲状腺腺叶,常为单个肿瘤。

  据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乳甲外科介绍,甲状腺疾病还尚不被大多人所深入了解,甲状腺癌的发现也一般多为患者体检时发现得知,同时在甲状腺癌的治疗上,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乳甲外科小切口手术的疗法也正在逐渐替代以往传统疗法 的大切口手术。

  今年38岁的孟女士是位时尚主义者,2周前来医院时发现甲状腺双侧叶各有有一个结节,行甲状腺结节穿刺活检及基因检测提示双侧结节都是癌症,医生告诉她需要手术切除甲状腺及周围的淋巴结,乳甲外科主治医师为她提供了四种手术方式:1.传统甲状腺手术:颈部切口长约7cm,严重影响美观。2.腔镜辅助改良Miccoli小切口甲状腺手术: 颈部切口长约3.5-4cm,非瘢痕体质者,对颈部美观的影响可降至最低,可以大范围的切除周围淋巴结。3.经胸前入路腔镜甲状腺手术;4.经口入路腔镜甲状腺手术:颈部没有切口,切口转移到口腔前庭,真正的身体无瘢痕,颈部美容;但可能有专有的并发症颏神经损伤导致下唇麻木不适及增加感染的几率。孟女士期望干净地切除周围淋巴结,和家人商议后决定选择腔镜辅助改良Miccoli小切口甲状腺手术。术中,主刀医生利用喉返神经监测仪全程对患者神经的走向、方位以及功能进行监测,并运用纳米碳负显影技术,在一个4厘米切口下为孟女士经行了甲状腺全切及双侧中央区淋巴结清扫,丝毫未损伤到喉返神经、喉上神经及甲状旁腺。术后,孟女士听到了自己清澈的嗓音,换药时看到了自己颈部细小的伤口,非常满意,也非常激动。

  据悉,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成立于2009年,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3名,其中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6名,其中拥有硕士以上学历人员14名。年均门诊量3万余人,病房实际开放床位61余张,年住院总人数4000余人,手术3000余台,其中乳腺癌手术600余台,甲状腺手术1000余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