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传染病医院深入常青社区开展民意“5”来听及义诊活动

2020-07-16 15:0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泽文 董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泽文 通讯员 董良 济宁报道

  7月15日,“民意 5 来听”行动常态化走访日,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济宁市传染病医院)民情书记团队创新工作形式,在党委书记侯春生带领下,与医疗护理专家及志愿者一行12人,到联系社区金城街道常青社区开展民意“5”来听走访及便民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民意“5来听”工作,结合单位实际、业务特色及联系小区老年人居多的情况,我院“民情书记”队报经金城街道同意,在开展民意“5”来听走访活动的同时进行社区义诊。

  一大早,社区居民就在社区网格员的引领下来到民情民意调查点,民情书记团队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居民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居民的家庭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与诉求,进行心贴心的交流;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对群众反映较集中的物业问题、车辆停放不规范、无晾晒设施等意见建议,认真记录,积极协调社区解决,对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上传到“民意 5 来听”微信服务号平台。

  义诊现场,医疗专家们仔细询问每位群众的身体状况,详细了解既往病史和病因,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根据每位居民的健康状况给出指导意见;护士们认真地为居民测量血压,积极宣讲夏季常见病及疫情防控等健康知识;党员团员志愿者们维持秩序,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口罩、日常生活用品及健康知识宣传袋。

  这次民意“5”来听走访活动,市传染病医院民情书记团队走访18户42人,收集问题建议7条,现场解答3条,微信转办4条。书记团队不仅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汇民智,还为居民面对面提供了医疗服务,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靠近群众,聆听群众真实的声音,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