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人民医院“民情书记”送健康进社区 听民意察民情暖民心

2020-08-25 18:0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泽文 田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泽文 通讯员 田野 济宁报道

  8月25日,“民意5来听”行动常态化走访日,邹城市人民医院通过义诊的形式,听民意、察民情,把医疗服务送到社区居民身边,赢得了大家的赞誉。邹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郝凤成,党委副书记王修峰,纪委书记李晓光带队参加。

  “老人家您别着急,这是我的联系卡,上面有我的电话,有问题及时联系我。”医院“民情书记”团队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亲切交流,听取了对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积极宣传各项惠民政策,详细了解了居民的家庭情况、目前需求,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同时发放了“民情连心卡”。在活动中,医院“民情书记”带领医务人员深入社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家庭,为他们进行上门体检服务,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耐心地为大家检查身体,详细了解既往病史,讲解健康保健知识,问诊、量血压、胸部透视、心电图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接诊的同时,医务人员还进行了心肺复苏培训,吸引了周围群众的观摩学习。据悉,此次活动共义诊8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民意“5”来听行动开展以来,邹城市人民医院“民情书记”团队,每月5日、15日、25日三次深入包保社区进行联系走访,开展了讲党课、健康义诊、健康讲座等系列活动,全面了解社区群众情况,努力推进“干部在一线走访、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作风在一线转变”的工作目标。下一步,医院将力争把民意“5”来听打造成医院和群众间的“连心桥梁”,进一步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