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检验报告“云上飞”

2020-09-07 09:20:53 来源: 健康报 作者:

  “在家打开手机,就可看到CT报告、检验报告,不用在家和医院之间两地奔波了。”近日,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城市花园的张先生胰腺手术后到金坛区人民医院复查,当得知可以“云查询”时非常高兴。从今年8月起,金坛区医疗服务医学检验检查报告云查询平台上线。

  据了解,患者不仅能在云平台查询检验检查报告,还可以将结果及图像分享给需要的人看。张先生就第一时间把检验报告分享给在上海市工作的女儿,几分钟时间张先生的各项检查单转到上海大医院的专家手上。张先生说,这种让医学检验报告“云上飞”,不让患者多跑腿的做法,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

  蒋荣平是金坛区二院的一名医师,也是该区首批家庭医生。他说,自从检查报告云查询平台上线,签约的居民在医院做了哪些检查,只要通过微信分享给他,或者将CT、X线等检查报告单上的二维码拍给他,他就能看到检查结果了。尤其是加入慢病管理的人员,服药后要定期检查,对慢病的控制结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金坛区卫生健康局信息科相关人员介绍,今年该区启动“云报告”项目,对接各医院检验检查平台,实现了检验、检查报告及影像的集成、云端存储和共享。今后,市民在金坛区各医疗机构看病,只要关注“健康金坛”,即可在线查询医学检验检查报告及影像。这是今年金坛区深化医疗服务改革,开展信息惠民,推出的重点医疗卫生服务项目。(通讯员 顾裕铭 本报记者 程守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