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兰专家持续帮扶 助力邹城市人民医院技术提升

2020-10-20 15:26: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何鑫 田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何鑫 通讯员 田野 济宁报道

  近日,树兰特聘专家,山东省立医院麻醉手术科副主任徐艳冰到邹城市人民医院麻醉手术部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该院麻醉专业医疗技术水平,保障麻醉医疗质量与安全。

  活动中,徐艳冰教授与该院麻醉手术部医护人员进行了座谈,该科室主任杨一辰汇报了科室目前人才结构、学科建设、设施设备、技术水平和管理现状。该院麻醉手术部承担着全院手术病人的麻醉、危重病人的抢救治疗等临床工作,广泛开展了喉罩、双腔气管导管、可视喉镜、超声引导神经阻滞等新技术。该科室共开放手术间17间(包括DSA手术间1间、心脏数字化手术间1间),PACU病床4张,年手术量约16000例。听取汇报后,徐艳冰教授对该院麻醉科给予高度评价,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座谈会后,徐艳冰教授到手术室现场指导了多例手术的麻醉诱导。

  在心血管内科和关节外科对两例危重病人进行术前评估。他查看了病历资料,详细了解了目前治疗进展,对手术中的麻醉方案进行了认真评估。

  通过上级专家的 “手把手”带教 ,使医院麻醉专业医师更有信心面对日渐增多的复杂危重手术患者,不仅提高了理论知识掌握和技术操作规范,也极大增强了手术患者的安全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