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健康讲堂】干眼症到底如何有效治疗?

2020-10-20 17:1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勇 贺亚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勇 贺亚林 济宁报道

  干眼症通常表现为眼睛干涩、畏光流泪、有分泌物等,由于干眼症属于慢性病,往往被大家所忽略,干眼症到底该如何有效治疗呢?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济宁任城爱尔眼科医院干眼慢病管理及角膜眼表科主任岳文杰,她给出了以下建议。

  “干眼常会累及双眼,患者通常会感到眼疲劳、异物感、干涩感,部分患者还会出现眼烧灼感、酸胀感、眼红、眼痛、畏光等症状。”岳文杰表示,干眼早期仅轻度影响视力,若疾病继续发展则可发展为角膜损伤,此时患者常表现为眼痛明显加剧;晚期可出现角膜溃疡、穿孔或继发感染,也可形成瘢痕,严重影响患者的视力。

  岳文杰介绍,干眼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治疗,患者应遵医嘱坚持治疗。睑板腺功能障碍患者应进行眼睑清洁、热敷及睑板腺按摩等方式治疗;泪液蒸发过多者,可以佩戴湿房镜;积极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避免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等数字屏幕设备,注意眼睛的休息。爱尔眼科干眼慢病管理体系通过干眼眼表综合分析、干眼SPA理疗及IPL强脉冲光治疗,可有效治疗干眼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