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爱尔眼科医院眼健康科普课堂】 近视手术后如何恢复得更好,记住这3点

2020-12-31 09:4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彤彤 崔博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彤彤 通讯员 崔博文 济宁报道

  做完近视手术就万事大吉了吗?其实近视手术术后的护理,对于眼睛的恢复更为重要。济宁爱尔眼科医院屈光近视手术科主任赵志国提醒,近视手术后如何恢复得更好,需记住这三点。

  遵医嘱按时按量使用术后眼药水

  做完近视手术之后,医生会开一些眼药水给患者,每种眼药水都有自己的作用,患者应该遵医嘱按时按量使用。

  近视手术术后的眼药水种类和使用时长、次数,会因为不同的手术方式而有一些不同,一般来讲,常用的有以下这几类:

  1.抗生素类滴眼液,主要作用是预防感染。

  2.激素类滴眼液,主要作用是减轻角膜水肿以及防止角膜混浊产生。

  3.缓解眼睛干涩的滴眼液,使用时间一般为术后1-3个月,复查时医生会根据个人的眼部情况来进行增减。

  4.一些促进修复、降低眼压、抗疲劳的眼药水,医生会根据术后眼部状况酌情使用。

  正确的掌握滴眼药水的方法

  济宁爱尔眼科医院屈光近视手术科主任赵志国提醒,正确的滴眼药水方法应该是首先洗干净双手并保持瓶口清洁,在滴眼药水的过程中瓶口与睫毛根部保持3厘米左右的距离,眼睛往上看、头往后仰,用空着的手轻轻扒开下眼睑,将眼药水滴入下眼睑结膜囊内,不要滴在黑眼珠上,一般来说1-2滴就可以了。若术后眼药水较多,赵志国建议药与药之间间隔5-10分钟。

  术后按时复查

  赵志国告诉大家,近视手术的术后复查是非常重要的,严格的术后检查可以有效的减少患者术后感染的几率,同时更好的维持患者术后长期稳定的视觉效果。

  据了解,在爱尔眼科,近视手术术后总共需要复查6次,分别是术后1天、1周、1个月、3个月、6个、1年,且术后复查不另外收费。每次复查都有目的,不能因为觉得眼睛没有不适,而自行减少复查次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