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疾控中心“民情书记”团队开展“民意5来听 健康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06 11: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彤彤 刘玉婧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彤彤 通讯员 刘玉婧 济宁报道

  日前,济宁市疾控中心“民情书记”团队在国光新苑小区组织开展“民意‘5’来听,健康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济宁市疾控中心“民情书记”团队采取入户走访、拉呱说事等方式,与社区党员群众开展面对面的沟通、心贴心的交流,了解群众需求和诉求,并向社区居民宣传疾病预防相关知识,给居民带去《健康素养66条》和控油壶、限盐勺,倡导居民合理膳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青年党员志愿者们则在广场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测量血压,并教居民跳健骨操,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

  据了解,济宁市疾控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民意“5”来听行动的安排部署,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以及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建立台账,能解决的及时解决;情况复杂、不能一时解决的,明确完成时限,实行“挂账销号管理”。

  通过民意“5”来听活动的开展,济宁市疾控中心深入了解了群众的所思所盼,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发现解决群众的一些实际困难,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据统计,自济宁市民意“5”来听活动开展以来,济宁市疾控中心已走访群众663户,接待群众950余人次,收集民意诉求150余条,为多个小区更换井盖、安装休息座椅,协调解决了疏通下水道、维修暖气管道、更新健身器材等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