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有漏洞 医生巧修补 邹城市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完成心脏修补手术

2021-01-06 16:32: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彤彤 侯琮 现海 陈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彤彤 通讯员 侯琮 现海 陈伟 济宁报道

  近日,邹城市人民医院心脏中心成功实施一例心脏修补外科手术,标志着该院在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上取得跨越式发展。

  31岁的陈女士,自幼就发现心脏发育不全,经常性感冒生病,体质较同龄人差了许多,但一直未做系统检查和治疗。随着年龄的增长,陈女士体质改善依然不佳,特别是近10余年来,自我感觉身体越发虚弱,稍一活动便胸闷憋喘,这一“心病”,给陈女士的生活和家庭也带来不少压力。

  邹城市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于今年6月启用,与北京安贞医院建立了协作关系,北京的心脏内科及心脏外科专家团队通过学术培训、临床指导、人才培养、远程医疗等方式直接参与邹城市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建设,利用一流医院的内科、外科、介入等先进技术,指导邹城市人民医院心脏中心提高业务水平。

  陈女士及家人得知邹城市人民医院心脏中心有了上级专家指导“坐镇”,急忙前往该院预约就诊。邹城市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医师经过超声等系统检查后,发现陈女士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心脏内有个较大的漏洞,诊断为继发孔型房间隔缺损,而且由于这个漏洞的长期存在,导致患者的右心系统代偿性增大,三尖瓣也出现了关闭不全的问题,专家诊断确诊后告知陈女士可以通过心脏手术修补治愈。陈女士一家人得知可以治疗后非常高兴,立即决定住院接受手术治疗。

  术前,北京安贞医院专家及医疗团队,系统分析了陈女士的病例,完善了各项检查,为陈女士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邹城市人民医院心脏中心择期为陈女士进行了手术,术中用牛心包补片修补了巨大房缺,对扩大并关闭不全的三尖瓣进行了环缩修复。陈女士在心脏监护室医护人员的精心观察护理下,术后第一天就拔除了气管插管,意识状态良好,心功能恢复满意。陈女士一家人的“心病”解除了,并特意制作了锦旗感谢邹城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

  邹城市人民医院通过与北京安贞医院的合作,积极把心脏中心建设成引领、辐射和指导其他医疗机构的特色专科,扩大邹城市人民医院心血管病专科的影响力,让邹城及周边地区的心脏病患者不用进京就能享受到北京一流心脏病专家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