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邹城市人民医院多科室联合抢救气管破裂患者

2021-02-25 15:49: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彤彤 牛星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彤彤 通讯员 牛星杰 济宁报道

  2月25日上午,邹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名气管破裂患者,经过院内多科室联合抢救,历时1小时,令患者最终转危为安。

  据了解,该名患者被急救车送到邹城市人民医院时已经陷入昏迷。患者失血性休克,颈部气管破裂,出血量大且伴随呼吸困难,生命垂危。

  面对危急的情况,邹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师忙而不乱,在进行积极救治的同时,立即启动该院内多学科急会诊,并上报医务科。接到紧急救治命令后,邹城市人民医院医务科、耳鼻喉科、神经外科、乳甲外科、急诊重症监护室、麻醉科、手术室等多科室的专家立即赶往急诊科进行抢救。

  建立静脉输液通道、开放气道、准备手术包......各项工作在邹城市人民医院多科室联合抢救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紧张而有序。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的团结合作、协同救治,该患者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并转入急诊重症监护室,进行进一步密切观察。

  抢救患者的生命,犹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该气管破裂患者病情危急,手术风险极大。面对挑战,邹城市人民医院多科室医护人员联合起来迎难而上,体现了邹城市人民医院在急危重症处理方面的综合实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