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人民医院成为中国肿瘤MDT联盟山东分盟成员单位

2021-04-23 19:2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温鑫 张延可 陈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温鑫 通讯员 张延可 陈伟 济宁报道

  近日,中国肿瘤MDT联盟山东分盟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邹城市人民医院成为首批成员单位。

  据悉,中国肿瘤MDT联盟是由樊嘉院士、于金明院士、王杉教授、季加孚教授共同倡导,并由国内肿瘤专业领域的多位知名专家牵头;其成员单位主要来自试点过程中的达标单位。

  中国肿瘤MDT联盟将搭建网站和微信平台,制定“肿瘤多学科诊疗中心”的建设规范和认证标准,以第三方认证的方式加速国内MDT中心建设,并组织专家进行指导和评估。各联盟单位可在联盟框架内开展院际实地和远程MDT病例讨论、MDT学术交流等业务,通过深入合作、资源整合,借助互联网平台、大数据和AI技术对区域内医疗机构进行肿瘤MDT工作的推广和指导。

  成功加入山东省肿瘤MDT联盟对于邹城市人民医院来说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在上级医院的引领下,深入推广肿瘤MDT诊疗模式,完善肿瘤诊疗管理制度,优化诊疗流程,提升诊疗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