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人民医院3项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获济宁市批准

2021-05-19 16:13: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彤彤 新王峰 连世超 陈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彤彤 通讯员 新王峰 连世超 陈伟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经过组织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邹城市人民医院3个项目通过审批。

项目文件(部分)

  据了解,邹城市人民医院获批的3个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分别是: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齐从虎负责的《早期消化道肿瘤的内镜下诊治进展》、产科副主任医师陈琦负责的《推进自然分娩项目》、 PICC门诊副主任护师孙玉芹负责的《静脉治疗护理新进展学习班》。以上继续教育项目具有较强的学术性及实用性,济宁市范围内所有医务人员参与项目培训可授予市级相应继续医学教育学分。

项目文件(部分)

  近年来,邹城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医学实践教学工作及继续医学教育工作,通过出台指导性文件、专题研讨、举办和参加各级临床技能竞赛等活动,不断加强教学基地建设,临床教学人员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成立专门科室,实行专人负责,制定工作规划,持续强化实践教学、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多角度提升医学教学、教育质量;加大资金投入,从软硬件方面持续发力,建设了科研教学楼,实现了教学场地、技能培训中心的专业化配置,配备了一流的临床技能训练设备,功能先进、实用性强;重视师资力量培养,一大批学科带头人、业务骨干充实到带教队伍,聘任为济宁医学院兼职教师,通过集体备课、优质教案评选等方式,挖掘出特色专科的潜力,精益求精提炼教学精品;注重提升举办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数量和质量,邀请国内、省内知名专家来院授课,搭建交流平台,拓展了学术领域的广度和深度,提高了整体教学实力,实现科研、教学、临床快速协同发展。

  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成功获批,在邹城市人民医院全院进一步营造出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了医院学术交流质量的提高,对实现医院医、教、研整体实力的不断提升起到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