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爱尔眼科医院眼健康科普课堂】近视矫正手术有疑问,济宁爱尔眼科医院来解答

2021-06-02 18:5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济宁报道

  为了美观,很多人可能会选择近视矫正手术摘掉眼镜,但是对于近视矫正手术,有人存在疑问,对此,济宁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回答了相关问题。

  术后视力会下降吗?有可能。

  首先,我们建议最好等视力稳定了之后才能进行手术。因为,不管是哪种近视手术,都只能够矫正做手术时已经有的度数。因此视力不稳定的人去做手术,很可能出现术后又新增长出一些度数的情况。

  其次,术后遵从医嘱,合理用药,定时复查。通常手术之后会开眼药水,一定要严格按照医嘱用药,不能多用或者少用,避免因为用药不当而造成的术后眼部情况恢复不佳。另外,术后根据医师安排需要定期复查,有助于了解眼部恢复情况。

  最后,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也很重要,每用眼四五十分钟,远眺或闭目养神十分钟左右。这样才能保持好良好视力。

  做了近视手术老了以后会失明吗?

  近视手术是一种眼前段的手术,目前较为主流的两种手术方式,激光类近视手术是一种只在角膜上进行操作的手术,完全不会触及到眼睛的其他部分。而ICL晶体植入术则是往眼睛前面的部分植入一枚特殊的“隐形眼镜”,也只会接触到眼前段的部分。因此眼球本体不会因矫正手术而造成损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