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爱尔眼科医院眼健康科普课堂】济宁爱尔眼科医院解答有关近视矫正手术的问题

2021-06-02 18:5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济宁报道

  很多近视的朋友一方面觉得戴眼镜很麻烦不美观,看不清楚很不方便;另一方面,对于近视手术存在着担心,济宁爱尔眼科医院专家这样说。

  担心近视手术不安全?

  首先,目前能够实施的近视手术都是经过一系列研究及实验,批准后才能在临床广泛应用并加以推广的。

  此外,近视手术前,需要接受22项严谨的术前检查,排除禁忌症后才能进行近视手术。因此,近视手术的安全也得以保障。

  担心近视手术会疼?

  近视手术和其他手术一样,也会应用麻醉,不过相比其他手术麻醉时需要输液或打针不同,眼科手术目前广泛应用的是表面麻醉,即使用麻醉药水滴入眼内实现麻醉和镇痛效果,大部分的患者都能耐受和配合。近视手术前,只需要滴几滴眼药水就能实现表面麻醉,不用过分担心手术疼痛。

  怕手术影响正常生活?

  在大部分情况下,近视手术后第二天复查无异常即可照常生活用眼。在术后,也要遵医嘱使用眼药水,注意眼部卫生,避免化妆品、脏水等异物进入眼内。术后3个月内避免剧烈运动,以防眼外伤。不会过多的影响到正常的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