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爱尔眼科医院眼健康科普课堂】近视手术是否耽误正常工作生活,爱尔眼科医院专家给您解答

2021-06-03 15:3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济宁报道

  当今有许多工作需要面对着电脑进行。即使不长时间看电脑,手机也是离不开的工具。许多人考虑到自己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对于自己能否做近视矫正手术存在着疑虑。

  而现如今,选择做近视矫正手术的上班族并不少。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工作时也需要长时间看屏幕。许多人一听到“手术”可能会觉得是不是要卧床休息十天半个月,其实一般而言,近视矫正手术做完后就能睁眼,第二天复查后在谨遵医嘱和避免用眼禁忌的前提下就能恢复正常用眼。

  所以,不必担心近视矫正手术会耽误正常工作,担心近视矫正手术后看电子产品不方便、有危害,术后看屏幕是没问题的。

  当然术后可以正常用眼不等于放肆用,为了术后更快速、稳定地恢复,看屏幕的同时应注意休息。每高强度用眼30-40分钟,可以适当放松,站在窗边远眺一下,放松心灵也让眼睛得到休息。

  另外,还有一些注意事项必须牢记:

  第一,按时用药,定期复查。用药帮助恢复,复查了解恢复情况,目的都是为了更好的手术效果。

  第二,谨遵医嘱,避免用眼禁忌。一般三个月内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半年内不可游泳,一年内不能潜水。具体禁忌医生会根据个体差异提供指导,一定要谨遵医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