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人民医院举办第七期院士大讲堂 樊代明院士莅临作学术报告

2021-06-04 19:0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田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田野 济宁报道

  6月3日下午,邹城市人民医院举办第七期院士大讲堂,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莅临该院学术报告厅,以“疫后医学发展的思考”为主题,对疫情后医学发展态势提出了新的思考。邹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郝凤成,邹城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实习医生参加学习。邹城市人民医院院长秦鹏主持学术讲座。

  樊代明在报告中对疫后整合医学发展的总体理论、自然力与医学干预的关系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论述。他指出,医学面临着时代的变迁而且迎来了新的挑战,目前亟需创建整合型的健康服务体系。整合不仅是中医和西医之间的整合,还包括基础与临床的整合、医学与预防的整合、医学与人文的整合、医学与社会管理的整合等。

  此次学术报告的开展为医院卫生健康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大家表示将深刻领悟、深入思考,将所学所悟贯穿到实际工作中,提升诊疗服务水平,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助力医疗卫生事业长足发展,深入践行“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