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卫生健康系统防汛应急演练在邹城市人民医院举办

2021-06-10 11:2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田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田野 济宁报道

  6月9日,邹城市卫生健康系统防汛应急演练在邹城市人民医院举办。

邹城市卫生健康系统防汛应急演练

  “作为本次防汛应急演练活动的主体单位,邹城市人民医院要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演练,为圆满完成本次防汛演练活动,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切实做到有备无患。”邹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郝凤成在演练中说。

邹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郝凤成讲话

  此次应急演练准备充分,共组建抢险救援组、安全保卫组、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护组、卫生防疫组、心理干预组6支应急抢险队伍,同时准备了警示线、沙袋、铁锨、排水设备、雨衣、雨靴、绝缘棍等应急设备。

应急抢险队伍

  演练以在连续暴雨天气的状况下,医院地下车库发生洪涝灾害事件,应急办立即组织紧急救援为背景。从应急响应、现场救援、总结评价三个环节,全流程、全覆盖式检验医院防汛抢险过程中参与医疗救援的应急反应能力。救援模拟现场重点针对排水、断电、环境消杀、物资转运、心理干预等场景进行分组演练。整个过程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紧密。

救援模拟现场

  “一定要绷紧防汛抢险这根弦,以更严格的要求、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担当、更紧密的协作,全面抓好防汛各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此次演练的情况和当前的防汛形势,邹城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计生协会副会长邓斌说。

邹城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计生协会副会长邓斌讲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月11日起,济宁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6月8日,济宁公交集团发布出行提示,因建设路(太白楼路—健康路)道路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自2021年6月11日起,济宁公交集团将对受影响的2路、4路、5路、15路、25路、K85路共6条线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以下为具体调整情况。[详细]

    06-09 09-06大众网
  • 微山岛连接线跨京沪铁路转体桥完成转体

    6月7日,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微山岛连接线跨京沪铁路转体桥顺利完成转体,为项目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

    06-09 09-06大众网
  • 济宁首次用无人机维护高考秩序

    6月7日,高考首日,济宁警方无人机也助力高考,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铁骑中队将无人机用于维护考场外秩序,起到良好的效果。[详细]

    06-08 09-06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重庆万州赴山东济宁文化旅游推介会举办

    6月8日,“百年征程鲁渝情深 东西协作济万同行”重庆万州赴山东济宁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济宁圣都酒店举行。推介会上,万州向济宁市民发出了“畅游三峡、万州出发”的诚挚邀请。[详细]

    06-09 09-06大众网
  • 高考期间,济宁市图书馆开放时间有调整

    6月7日,济宁市图书馆发布通告,称6月8日-6月10日(7日为周一闭馆),济宁市图书馆主馆开放时间调整为上午9:30。[详细]

    06-08 08-06大众网
  • 济宁市严防无线电作弊 为高考公平护航

    近日,济宁市组织精湛技术力量对全市13个考区、26个考点逐个进行了电磁环境测试,同时对考场及周边情况进行实地考察,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保驾护航。[详细]

    06-07 08-06济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