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爱尔眼科医院眼健康科普课堂】近视矫正手术前有些注意要知道

2021-06-10 21: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崔博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崔博文 济宁报道

  为了方便、自由,很多人可能会选择近视矫正手术摘掉眼镜,但是要多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严格的术前检查准备,与手术医生充分沟通定制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案,术中配合好,术后勤复查。

  提前做术前检查

  做近视手术需要符合相应的手术条件,如圆锥角膜患者、尚未控制的青光眼患者、影响视力的白内障患者等均不能进行近视手术。手术前每个人都需要进行术前检查,以判断是否符合手术条件,以及确定手术方案。在眼部条件合格的情况下,即可进行手术。如果出现术前检查角膜炎等其他眼病,还需先等眼病痊愈才能做近视手术。

  定制手术方案

  做完术前检查后,医生会与摘镜者进行沟通。医生会根据所有检查数据,综合考虑摘镜者的年龄、职业、用眼需求和经济状况等方面,为每一位摘镜者制定手术方案,力求术后都能达到理想的矫正效果。

  术中配合医生

  真正的近视手术时间很短,只有几分钟左右,只要在术中配合好医生,很快便顺利完成手术,术后即可睁眼。

  术后定期复查

  做完手术的术后护理也很重要。术后第二天可正常用眼,不影响工作、学习。术后一个月内,应合理用眼,尽量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避免强光刺激,三个月内避免如拳击、足球、篮球等剧烈运动,养成科学用眼习惯。

  不同的手术方式,还有个体差异,都可能会影响到术后视力稳定。因此,术后要遵医嘱用药,定期复查。医生会根据检查情况及时调整用药,帮助摘镜者达到理想的矫正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5地上榜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名单

    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基因,以红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工作。经组织专家评选,最终确定100个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名单。[详细]

    06-10 15-06大众网
  • 济宁积极打造二级市场交易平台

    近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经初步调查分析,济宁市区现有低效用地约2万亩,存在布局散乱、利用粗放、用途不合理、建筑危旧等问题。[详细]

    06-10 15-06大众网
  • 6月11日起,济宁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6月8日,济宁公交集团发布出行提示,因建设路(太白楼路—健康路)道路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自2021年6月11日起,济宁公交集团将对受影响的2路、4路、5路、15路、25路、K85路共6条线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以下为具体调整情况。[详细]

    06-09 09-06大众网
  • 微山岛连接线跨京沪铁路转体桥完成转体

    6月7日,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微山岛连接线跨京沪铁路转体桥顺利完成转体,为项目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

    06-09 09-06大众网
  • 济宁首次用无人机维护高考秩序

    6月7日,高考首日,济宁警方无人机也助力高考,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铁骑中队将无人机用于维护考场外秩序,起到良好的效果。[详细]

    06-08 09-06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重庆万州赴山东济宁文化旅游推介会举办

    6月8日,“百年征程鲁渝情深 东西协作济万同行”重庆万州赴山东济宁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济宁圣都酒店举行。推介会上,万州向济宁市民发出了“畅游三峡、万州出发”的诚挚邀请。[详细]

    06-09 0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