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正医康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启动仪式在任城区举行

2021-07-23 20:1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德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7月21日上午,山东大正医康医疗服务有限公司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启动仪式在任城区举行。

  2021年,国家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立项全国126项,其中山东23项,济宁2项。山东大正医康成功立项,充分证明公司有特色,模式有创新,标准化工作做得扎实有效。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是一项耗时长、投入大、任务重、涉及广的工作。大正医康医疗服务标准化试点要进一步提升各项管理、服务水平及形象,落实试点各项目标任务,用标准规范做服务流程,提升顾客满意度,赢得市场竞争力。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爱清,任城区政府副区长赵文卫,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任城区市场监管局二级主办田爱国,以及市、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有关人员,山东大正医康医疗服务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试点项目单位负责人及标准化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简况,并汇报公司标准化工作总体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宣读了《试点立项文件》并讲话。陈伟表示,山东大正医康医疗服务有限公司医辅服务标准化试点于2020年顺利通过省局专家组验收,公司继续积极申报国家级试点,并深得各级领导认可,成功立项,这为公司提供了很好的管理和服务全面提升的机会,希望大正医康医疗服务有限公司继续扎实推进标准化试点工作,制定标准,实施标准、提升标准,通过标准化系列工作取的更好的成绩。市场监管部门作为标准化主管部门,将全力做好帮扶指导,力争高质量完成试点建设。

  区政府副区长赵文卫对试点单位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赵文卫指出,标准化试点建设关键在于探索挖掘标准,制定标准,实施标准。标准的制定要与行业发展要求相结合。服务标准的制定过程和实际内容要体现行业特点,满足行业发展需求。标准的实施要与规范行业行为相结合。服务标准的实施过程要立足于规范服务业行为,提高服务业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标准的实施效果评价要与持续改进相结合。推广实施服务标准要注重实效,摸索和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服务标准化效果。试点效果与创建服务品牌相结合。促进品牌价值的提升,引领行业的发展。赵文卫要求,希望大正医康以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建设为契机,再接再厉,按照既定的目标要求,精心组织,高质量完成试点建设工作任务。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朱海波介绍了标准化相关政策。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爱清做重要讲话。首先对任城的标准化工作给予了表扬,在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省级标准化试点工作中成绩突出,工作亮点多,有内涵。朱爱清指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获批的竞争越来越大。希望大正医康公司以标准化试点建设为契机,推进标准化工作,摸索、借鉴好的管理手段和做法,争取试点验收取得好的成绩,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大正模式,为全市医疗服务机构树立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在行业内发挥示范作用。(李德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