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秒变”住院费 邹城市人民医院医生拒收红包显医德

2021-09-09 17:0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田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田野 济宁报道

  近日,邹城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住院患者郭大爷收到了一张住院押金收据,这1000元钱本是送给该科室医生苏晓楠的一份“心意”,没想到,红包又以这种方式“回到”了自己的手中。

  家住邹城东沙村的郭大爷是邹城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的“老熟人”了,他因膀胱肿瘤多次到泌尿外科就诊,每次来,医护人员都十分关注郭大爷的病情,经常询问身体情况,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着,郭大爷病情控制的还不错。正是因为被他们的敬业精神所感动,郭大爷一家准备了1000元的红包,想通过这种方式表示感谢。但没想到,“送红包”的行为给管床医生苏晓楠造成了困扰。“心意领了,但这钱是绝对不能收的,治病救人就是医生的天职,不会因为一个红包就有任何疏忽与懈怠,您健康出院了,我们心里就会非常高兴。”苏晓楠说到,他将1000元钱充入郭大爷的住院费中,并与科室主任夏亭一起,将住院押金收据交还到郭大爷手中。

  面对此情景,郭大爷感动的连声称赞:“邹城市人民医院的医生不仅医术精湛,医德更是高尚”!出院后的郭大爷将两面锦旗及一封感谢信送到医院病友服务中心,以表达对邹城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医护人员的感谢。

患者为医院送来锦旗

  邹城市人民医院拒收红包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医护人员都收到过患者家属各种形式的“红包”,均被退还或妥善处理,因此涌现出了许多热心服务患者的感人故事,也请大家相信医护人员的职业操守,没有红包,医护人员一样会恪尽职守,把患者的利益放在首位。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