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健康送到家门口 义诊服务暖人心

2021-10-16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董雅宁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董雅宁 济宁报道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0月15日上午,济宁市委网信办联合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太白湖院区走进航运新村开展“民意5来听,义诊暖民心”活动,让太白湖新区的老百姓感受到了在家门口看病的幸福。

活动现场

  “听说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专家要来我们村义诊,大家在义诊桌前排着队耐心等待着。”今天一早,许庄街道航运新村的居民纷纷来到社区健身广场。81岁的张大爷腿脚不好,行动不便,郝永楠医师仔细查看后发现张大爷的双腿有些浮肿,并认真询问身体状况,结合以往病例给出了合理的诊疗建议和饮食方法。金大娘说:“我老伴身体不好,医生现场为我老伴开出了调理药方,对医生的热情服务感到非常满意。”

活动现场

  前来义诊的高龄老年人居多,大家最关心的话题还是高血压吃药该怎么吃?饮食需注意什么?记者注意到,由于老年人的听力不好,医生贴到老人耳朵一句一字地说,有的以“打手势”的方式向老年人讲解,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大家仔细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还手把手指导群众现场进行实际操作。党员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为群众宣传讲解健康知识,发放健康手册,让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

  随后,活动还组织了义诊小队进村入户为两位行动不便的脑梗老人进行问诊检查,对其日常护理及用药给予了专业的指导,以实际行动为群众送温暖、送健康。

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义诊活动专家分别来自心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骨科、急诊科、药学、口腔科、消化内科等,他们为居民测量血压,并耐心为其答疑解惑。同时,还为居民们讲解关于疫情、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居民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了合理的诊疗建议。

  此次活动共义诊百余人次,为社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增强了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