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合唱节举行

2021-11-12 15: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徐一楠 蒲丽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徐一楠 蒲丽娜 济宁报道

  11月10日晚,济宁医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合唱节在太白湖校区图文信息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济宁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曲相艳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活动现场

  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分《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东方巨龙 新的征程》《改革春潮 世纪篇章》《强国梦想 复兴路上》4个篇章,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21首红色歌曲为参赛曲目。

合唱表演

  《南湖的船党的摇篮》《保卫黄河》《唱支山歌给党听》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艰苦斗争的过程,流露出浓浓军民鱼水情和人民百姓对党不改的真切;《歌唱祖国》《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祖国颂》描绘了幅员辽阔的祖国沐浴着党的光辉,昂首阔步进入社会主义的崭新时代的画卷,表达了历经磨难、淬火成钢的革命人对祖国的深情与热爱;《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江山》彰显百年沧桑巨变,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各族人民在宽阔的社会主义道路上,昂首阔步,奔向幸福安康的美好新生活;《新的天地》《党旗飘扬的方向》《向往》倾诉百年沧桑巨变,历经风雨,中国共产党始终洋溢着青春朝气,中华儿女迎着党旗的方向奋力前行。

活动现场

  来自10个学院的参赛队伍精心编排、认真准备,参赛师生以嘹亮的歌声、昂扬的精神风貌在传唱红色经典中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经评委现场打分,基础医学院“医承天籁”合唱团、护理学院“天使之音”合唱团获一等奖,其他队伍分获二三等奖,公共卫生学院“杏林之声”合唱团获得“最佳创意奖”,基础医学院周彤彤老师获最佳指挥奖。

  活动旨在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激发全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济宁医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分党委)负责人及在校生代表观看比赛。活动同步网络直播,38.5万人次通过线上观看。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