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人民医院获济宁市首批 “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2021-12-01 1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陈伟 胡景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陈伟 胡景鲁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济宁市首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及示范单位名单,共有29家单位获“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称号、有14家单位获“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示范单位”称号,邹城市人民医院经单位申报、自我评价、县级审核、市级复核及现场验收合格,囊括以上两项荣誉。

  按照济宁市卫生健康委下发的《在全市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该院迅速行动,从推动老年友好社会建设高度出发,多措并举,综合发力,不断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改善医疗服务,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制定《邹城市人民医院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依据创建标准,分解任务目标,提出完成时限,推动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充分利用专栏、显示屏、单页、横幅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出全院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从构建老年友善文化、加强老年友善管理、提供老年友善服务、改善老年友善环境等方面,持续完善措施,达到创建要求。医院文化特色凸显爱老敬老护老理念;畅通老年人预约挂号渠道,医院及医共体成员单位预留预约号源,推动基层首诊,畅通双向转诊,方便老年人预约转诊就医;老年医学科、慢病管理中心等科室开展老年综合评估服务,对老年患者高风险因素给予早期识别与干预;为老年人提供个性服务和远程诊疗服务,建立多学科诊疗体系;志愿者“帮您办”服务对老年人提供引导、帮扶服务,挂号、收费等设有人工服务窗口及现金收费窗口,病房推行床旁结算;疫情防控中,医院入口增设老年患者“无健康码”通道,门急诊、住院病区配有轮椅、平车等;持续开展关爱老年人义诊活动,开展健康讲座、疾病诊断和用药咨询,多方面最大限度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提升老年人就医满意度和体验感。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